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益思幼儿园结合这一绿色节日,开展了“爱护地球,绿色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我要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我要给地球妈妈戴上最美丽的小花”…… 小班孩子们的想法在老师的帮助下变成了现实,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为“地球妈妈”进行了打扮,通过撕、画、贴、印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心目中“地球妈妈”的美丽模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美好的愿望。
为了让幼儿带动家庭和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培养幼儿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中班幼儿集思广益,想出了许多节约能源的好办法:节约洗澡用水,缩短淋浴时间;安装节水龙头;用节水型抽水马桶;节省纸张,少寄些贺卡;随时关紧电冰箱的门;爱护公共绿地;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等。孩子们还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以及周围更多的人宣传保护环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动手、创造想象能力,为了让家长和孩子都能感受到亲子合作共同创作的乐趣,增进亲子感情。大班年级组举行了“低碳生活,保卫家园”亲子环保时装秀活动。亲子制作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支持,各种废旧材料(报纸、旧布料、垃圾袋、旧光碟、等等)通过家长、孩子们巧妙的创作和利用,变成了各式各样的环保包、环保帽子、环保时装。作品创意新颖、手工精致,将教育、娱乐、装饰等作用融为一体,富有创造性,充分体现了家长和幼儿的智慧,也有着对浓浓亲情的体验,更有着对废物利用、环保意识的培养。
爱护家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地球的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在幼儿中开展环境教育,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将会使人类拥有一个更加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