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期末考试。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着这决定命运的考试。心里好紧张啊。监考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我们连忙收起课本,拿出纸笔,宛如革命烈士的表情,显示出我们的庄重。
试卷发下来了,还好,题不算很难。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做着,生怕出一丁点错误。在我做完了试卷之后,突然感觉后边有人踢了我一脚。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胖子,他连忙跟我对口型。内容好像是:姐姐,帮帮俺吧,一道题也不会啊。我瞥了他一眼,回过头来。进行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小胖子这么好,我应该给他啊。不行,我应该遵守道德底线,这样虽然现在是帮了他,但是会害了他啊。我就回头去说了一句:“不行。自己做吧。”正当我为自己的决定洋洋得意时,回头却看见了老师愤怒的眼睛。我连忙做好,脸都修得通红了。怎么办?老师肯定以为我在作弊。天啊?我该怎么办?他会不会取消我的考试资格。会不会判零分?一连续的疑问在我的脑子里产生??
终于要收卷了。心里依然忐忑不安,老师在走之前又瞥了我一眼。我该去向他解释清楚吗?不行,一定要去。我可不想人家会误会我,万一再判零分怎么办?
虽然去办公室只有短短几步,我却像走了一个世纪一样。好漫长啊。我还是在门口犹豫了好久,最后终于抓住了门柄,进去了。
我看到了老师,老师似乎没有很意外。只是有点气愤与理所应当。“来干什么?”老师问。“我,我??我没有作弊,老师,你一定要相信我啊!”我大声喊了出来。“你有作弊嘛?为什么我不知道?你只是在考试的时候拒绝了孙家俊不是吗?做得很好啊!只是以后要相信自己!我并没有误会你啊!我是相信你的!你也要相信我啊!不是吗?”老师用一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那种真诚,那种安然无恙,使我不知所措了。老师原来是信任我的,只是我没有信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