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喜悦学生作文1200字
有一次,妈妈想给我做一个冰淇淋,可是家里没有牛奶了,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了10元钱,让我买牛奶。
我到了食杂店,一看,有两种牌子的奶,一种是“蒙牛”,一种是“伊利”,一问价,“蒙牛”一袋是5角,伊利一袋是一元。我想:伊利比蒙牛贵,一是伊利好。有一句话不是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吗?我说:“阿姨,我还差一元吗!”阿姨二话没说,就把11袋牛奶塞进了我的怀里说:“孩子,你看,外面都下雨了,我不缺那1元钱,雨停了,你再来还那一元钱吧”!
到了家,我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立刻拿出了一元钱,我打着伞飞快地跑到了食杂店,阿姨喜出望外的说:“你这么快就送来了,真是个守信的孩子呀”!我心里比吃了蜂蜜还甜呢!
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是种荣幸,信任是一朵漂亮的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一朵让我闻到喜悦芳香的花。
信任使人高兴,使人快乐,使人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就有这样的体会。
上个月,学校组织参加团体广播操比赛。同学们在做操时都加倍认真,把每个动作做好,争取最好的效果为比赛获胜努力。跳着跳着,领操的大姐姐突然跳错了。这时候,老师好象有些着急起来,这一套操做完后,只听老师在广播里说:“三年四班代若彤请到领操台上来。”我非常惊诧,连做梦都没想到我能上领操台领操
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连忙跑到领操台上,随着广播操的音乐认真地做了起来。虽然我很小心,但是还是做错了一个动作。我不好意思地仰头望了一眼广播室里的老师,只见老师微笑着,还告诉我“加油‘”我又恢复了自信。
在做领操员的几周时间里,我认认真真的领操,让这套欢快活泼‘充满动感的广播体操能生动的体现出来。同学们都夸赞我领操做得好,老师也很满意。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领操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代表老师和学校的同学们在这里做操。是老师对我的信任,让我的肩上担负起这样一项艰巨的任务。信任是一种鼓励,鼓励我勇敢前进,鼓励我克服困难,鼓励我踏上曲折的人生道路。
信任
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被人信任过吗?我有过这样的感受,下面就给你讲讲吧!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屋子里口干舌燥,就让妈妈给我5元钱去买一个西瓜。
转过了一个街口就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袖衬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里搬运水果。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我买一个西瓜。”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称,正好8斤要6元多,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想:这下可怎么办呢?还差一元钱呢!我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只带了5元钱,我……”阿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说:“小朋友,天怪热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时间再给我那一元钱吧。”我红着脸小声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门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不要让别人失望啊!”于是妈妈给了我一元钱,我又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气喘吁吁地说:“阿…… 姨,给你一元钱。”阿姨喜出望外地说:“这么快就来了,你可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
听了“人与人之间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这句话,我忽然想起了仍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七岁那年,妈妈给我买过两只小鸡,刚买回来我就把它们放在了一个大约半米高的纸箱子里,放上三张打开的报纸,这就是它们的“房子”,我还把上面的盒盖打开,这样节可以通风了。不光这样,我还在纸箱子的一个小角落里用剪子剪了两个小孔,放上两个瓶盖,用铁丝把瓶盖固定住,一个瓶盖装水,另一个瓶盖装小米。开始的时候,我去摸他们软绵绵的羽毛,它们就躲进角落里,可我并没有泄气,我给它们加水时就看一看它们,不摸它们,过了几天,它们好像等不及了,当我加水时,它们中的一只跑过来,友好地啄了两下我的指甲。从那以后,我每次加水时都高兴地摸它们一下,它们呢,也用鸡语“叽叽”地叫两声。
从此以后,我便得到了它们的信任。我相信,只要你认真面对某些事情,这些事情就会让你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