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高三
一直以为同桌的你是一个不近人情,懒散而蛮横的男孩。
你长得应该不算一般,胖嘟嘟的脸,小小的眼睛,厚厚的嘴唇,还有点缀在脸上的小痣星星点点,尤为显眼。你的校服应该是学校校服制作者能想到的号吧?可穿在你身上却仍让人感觉不爽,硬以为是强塞进去的,为什么呢?因为呀,每回你斜趴在桌上睡觉时,我们总能轻而易举地跟你的赘肉们说“哈罗”。
以前你坐在我的左后方,所以我们的谈话并不多。由于你给我们的“初步印象分”比较单薄,这免不了心里产生对你的“排斥反应”。课堂上的你总爱大声讲话,从而引起同学和老师的注意,那些带有浓厚“献宝”气味儿的声音,让我感到特别不爽。我不否认你的某些可爱而又无知而又幽默风趣的言语会让大家肚子笑到抽搐,可在我看来,那是种无聊,那是装傻装天真,那是“懂装不懂”,那是种让我很是厌烦的不良习惯。我们经常“损”对方,“损‘的时候难免会有一方最终无言以对而落寞地倒下,而我呢,永远是倒下的那方。那一句我分不清是玩笑还是实话的“蒋别我看到你我就想呕”居然让我哭了整整一节自习课!我发誓,从那时候起我已经开始从心底憎恨你了。
于是在更换座位的时候,我向上天祈祷着就算跟怪兽和另类坐也不能成为你的同桌!和皇天不负有心人,可爱的班主任硬要你是我同桌,令我更无言的是老师说,“韬子是个蛮可爱、认真的男孩子,他成为你的同桌你应该开心才对,现在大家不熟,以后慢慢就好啦。在这两年内,你们可以互相照顾,互相磨合,你会发现他真的很不错!”听着班主任温柔的一番话,望着他说这话时坚定而鼓励的眼神,我觉得心底的那份调换座位的愿望被抹杀得一干二净。我流泪了,这是第二次因为你而流的眼泪,是从心底涌出的泪花。
我决定,就算同桌也不和你说一言半语。
可事实证明,两个人若生活在一起没有言语交谈是决不可能的,除非一个是哑巴,抑或另一个语言组织受损。你坐在我边上,偶尔发出一些白痴型的问题会让我及周边的人嘴角微微上扬,这样的小事儿发生多了之后便习惯了:原来,你并非想表现自己,这一切在常人眼里看来是“装宝”的事情源于你不拘小节的淳朴本性而已。
于是我又决定不再讨厌你了,至少从心里不再憎恨你。
相处久了以后,才发现你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你的体型确实很胖,可当我问你为什么不想想办法减肥时,你表现出的对自个儿身材的自信让我忍不住想到网络大红人“芙蓉姐姐”,不过请放心这并不是贬义,试想,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世上对自己充满自信的人凤毛麟角般少之又少,那她为什么能迅速蹿红、名声远昭呢?我个人是欣赏芙蓉姐的那份美的,从心底散发出自信,眼神里充满对自我的肯定,每一个造型都是她个人对于美丽的诠释。而你也一样呢,自然又自信,朴实而可爱。
其实你懂的东西也挺多的。每次做题遇到麻烦,你都会细心帮我解答。在你面前我真的承认自己很笨拙,有些地方听你讲了两遍还是很疑惑,但看到你旁边还有大量的习题等待你去做,便不忍心再继续问下去了。可是,聪明的你,似乎每次都能猜透我的心思,看到我紧皱的眉头,你总会微笑着再把题目拿到自己跟前,然后寻求更简单明晰的解答方式,最后把你的耐心发挥到极致。当我真正懂得那题目的时候,在你的眼神里,我读到的是认真与鼓励。除了文科的知识,貌似你对其他科目的重点难点都一清二楚。看着大家都排队问你题目,我真的好羡慕,一个人怎么可以把那么多东西都装在脑袋里呢?你真的让我很崇拜。
离你较远的同学应该不会发现你是个很勤奋刻苦的人吧!每回下课,十次有九次你会和班长一起跟在老师-后边问问题。那次看到化学老师把备课本放下舒了一口气后说“终于轻松了”就高兴地走出教室,过了两三秒就看到你风一样地从我旁边追出教室了。我看到了作为一个老师的无奈,同时也看到了园丁们脸上难以言说的幸福,呵呵,你真的很让老师们又恨又爱呢。
喂,咱以后继续互帮互助吧,同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