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桌的作文1500字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有些人能够顺利的步入大学殿堂,有些人卡在门口可能和大学失之交臂,还有些人直接放弃进入大学,而我呢迫不得已成了最后那些人中的一个。
蒋欣打趣地说道‘上课了,你在发什么呆,不会被高考吓傻了吧’‘切,你可以问问高考,问问我要去考试了他慌不慌,怕不怕’我脱口而出反击道,她是我在学校众多死党中的一个,也是我的同桌蒋欣,上课的铃声悠扬的进入我的耳朵,在我的鼓膜狂震一顿后,留下一句快回教室这才不舍得撤离,我回到教室做到位置上,我看了一眼黑板报上中间最醒目的一句话,‘离高考还剩10天’心里一阵唏嘘。
这节课是班主任的课,班主任一改往常严肃的作风,竟走起了抒情的路线,只见班主任深情满满地说道‘同学们马上高考了,我们能共处三年是特别幸运的……’说完之后我的眼泪已经润湿了眼睛,我侧目望去每个人都和我差不多,有点像电影里的桥段,当我低下头想要掩饰一番,却看见蒋欣哭的是那么的伤心啊,我也顾不得我了,拍着蒋欣的肩膀道,‘别哭了这只是暂时的分离,日后还能重逢的没事的’,说着说着我的泪水不知什么时候沿着我的脸颊滑落了下来,她看见了扑哧一下笑出来了,蒋欣在我们班上一直都是冰雪聪明,而且还性格开朗,我们班的连届第一名,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我的同桌。这不由让我忆起我们当同桌的一点一滴。
当时班级分位置的时候,我们两成绩差距还不是这么大,就被分到了一起,成了同桌,当时我已经有点迷上了小说,每当我沉浸在小说的海洋,在虚拟的世界无尽的翱翔快哉快哉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做做数学吧数学作业你还没做呢。你语文作业做了吗。这些话语在当时简直如同我睡的正香时突然有人将我的枕头给抽走了,‘哎呀等会做,你烦不烦,天天叨叨我跟我妈是的’。
终于经过几次后这个令人讨厌的声音没有了,因为经过了几个月的同桌终于换位置了,换了另一个女的这下好了再也不用听她在唠叨我了,简直太高兴了,现在我天天翱翔在小说的海洋中再也没有任何杂音。
有一次我看小说的时候突然向着我右边的同桌看去,突然内心翻江倒海,特别不是滋味,我这是怎么了,然后望向蒋欣所在地,思绪万千,我皱起眉头,感觉心里缺了一块,空落落的,就在这时她视乎注意到我的目光,转过头来,将自己和善的眼神集中到我的身上,给我来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这个微笑化作一支箭顺着他那和善的目光狠狠地刺进我的心脏,致使我呼吸困难,我急忙转回目光。
转了转我僵硬的脖子,将目光投向正在声嘶力竭的老师身上,他似乎有所察觉,留了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让我自己体会,哎呀我顿时受不了了,重新拾起我那本崭新的课文,又看了一眼蒋欣所在地。又忆起我的小说《我的学霸同桌》中最大振奋人心的时刻,学渣从拾起笔,走上逆袭之路。
下课后去看了一眼我许久未关心的成绩单,没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换完位置她就向全班第一发起冲刺,而且现在已经霸占第一好久了,也对,毕竟我们换位置已经很久了,久到我都快受不了了,好,自此之后就下定决心追赶她,想凭借自己的实力与她再次成为同桌,说了马上就开始着手做,后来经过我不懈努力了快半年时间,才渐渐明白小说就是小说,虽然我进步挺大的但依旧差的十万八千里,我内心是焦躁的,因为过两天又该排座位了,我却为不争气的成绩而发愁。焦急烦躁围着我转,终于在分座位那天我病倒请假了。
等我再次回到学校时,认到了自己的座位情绪低落迈着沉重的步伐奔向我的座位,坐在硬邦邦的凳子上感觉生无可恋,突然在我的左边余光处出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笔袋,‘我正眼看去,不会吧,怎么可能,成绩相差这么多,怎么可能分成同桌,唉,肯定是想多了,用一样的笔袋有什么稀奇的’这时心里无奈的突然涌现一首歌,‘啊啊给我一瓶忘情水,换我……
让我进去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急忙将我的头转到与肩平行的右边,愣了大半天,她拼命挤了进去,‘就这么讨厌我做你同桌啊,都不让我进来’他嘟着嘴抱怨道,我下意识争辩道‘怎么可能,我……’说到一半我思想跟了上来阻止了我继续说下去,这时她又对我露出极具杀伤力的微笑,让我宛如置身梦境。
许多天后的今天,差十天就要高考了,我的成绩已经今非昔比了,这段时间每当我想看小说时,都不经忆起之前的这段经历,十天眨眼就过,高考比任何人都准时,高考当天在进入考场时,我们相视一笑,我的感激之情,我的不舍之情,我的期盼之情都融入在这深情满满的笑容里了,这笑容也带着期盼,期盼着再次重逢,再次谈笑风生,再次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