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斜射北半球的一天,兄和雪弟在天幕上飘飘悠悠好是自在。
过了一会儿,很多的雪兄雪弟聚集在一块兴高采烈的说笑着:“咱们去地面滋润人们的心田吧!”
雪们说:“咱们去北方还是去南方,雪兄说,咱去北方吧!南方气温太高,那里咱难以存身,且那儿人们不接受我们,北方适合我们保持洁白无瑕的身躯。雪弟们齐声赞扬!
他们从空中载歌载舞的飞向地面,快到地面时,雪弟问雪兄:“我们在那儿驻足呢?是落在广阔无垠的田野里滋润禾苗呢!还是在田野里我们会不易被踩踏,保持洁白的棉被样”。这时雪兄深沉的说:“我们还是尽可能的落到校园里吧!校园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我们去沁润他们的心田吧!”雪兄雪弟都很赞同。
一个美好的夜晚雪们都饱怀心愿的跳落在大大小小的校园里。
第二天早晨,孩子们一到学校,一所学校的老师,一看地上满是雪,像是见到了什么不祥之物,马上调集全校师生,扫帚扫、铁锨铲、车子拉,把那洁白软绵的雪奋力的弄到树下、墙根下或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纯洁的雪一下子变成了污浊而混黑的东西,孩子还抖了抖衣鞋,唯恐身上有残的雪。一会校园恢复了往日的尘喂土色。雪在角落里叹息着:“连地面都没润湿还说心田里!”
另一所学校老师,没让孩子到教室外面去,一来怕冷,二来因此不上操,把上第一节课前的所有时间都变成了早自习,当天跟早自习的老师好像得了什么良机一样,得意的让学生使劲而洪亮的念了八九十分钟。心想——我所带的科目下次考试一定能超过别班。
早读下之后,学生疯了似的叫嚷着,跑出教室想和雪亲近亲近,有的手里已经团了一个像玉石一样的雪球,有的……,一会一个老师出来骂道:“把你这猴不死的,往教室走——”。孩子们灰溜溜缩进了教室。教室前面的雪变的面目全非,一个逞能的老师一不用心,摔了一跤,屁股恨恨的砸在了雪上,把晶莹的雪花砸成了雪粉饼,同时发出了雪骨折的咯吱声。雪在那疼痛的叹道:“你不理我,我就是骨肉变饼,也要让你摔倒。”
这两所学校里的雪,心里实在按捺不住,就拿起电话问了一所平日较好学校的雪,那儿的雪回答说:“我们可高兴啦!”
早晨,校长早早起来到校门口,他穿着黑妮子大衣笔挺的站在校门口,衣服上还有零星的雪花,远远的望去,身上像是缀着白金珠,脸在白雪的映衬下,变的那么白皙,在那儿一站,是那么庄严,给人的感觉他是一尊不应有丝毫质疑,完全信赖且绝对正确的旗帜。每来师生时,他都认真的说:“今天早上,最后一节上课,其余都玩雪。”不一会,师生到齐了,校园里活了,火了,师生都不愿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敞开手脸,敞开心扉,尽情的亲近雪,感受雪,没有一点寒意,有团雪球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扬雪花的、在雪地画图的、溜雪的、看雪的、想雪的、扶雪的、吃雪的、吻雪的、嗅雪的……孩子们像在春天的田野里一样。脸上细嫩且红扑扑的,浸过似的一层湿润,也许是雪汁,也许是汗汁,也许是嫩汁,让人不由得想到大田里喝足雨水的庄稼的感觉。就连孩子们小小的手手,经雪的擦拭变的那么光润细白,他们心热而手不冷,就连指甲缝里的垢黑也被雪带的一干二净。
孩子们真是乐极了,他不觉得自己是在墙围的校园里,而是在祖国的画里,花园里。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节课,孩子们意犹未尽的到了教室,学校要求师生写一篇以雪为话题的作文。孩子们个个写得那么投入,都有一吐为快的惬意,有的孩子回家了还要写上一篇,让家长看。
在期末考试时,作文题竟是“玩雪”……。
放假时,老师、家长、学生、看着试卷……,满意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