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果实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_岁的生日,大街小巷都布置得漂漂亮亮,每一家都插着国旗,每年国庆,各国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以加强本国人民的爱国意识,增强国家的凝聚力。各国之间也都要相互表示祝贺。
一大早,我和妈妈到广场看升旗,想起了主席在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几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米字旗在香港土地上缓缓降下,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一时间,人们的心情都无比的激动,因为,中国强大了,不会再受列强的欺压!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在这里,我想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回到家我看了新闻,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上写着:“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此碑文中的“三年以来”是指解放战争;“三十年以来”是指自1919年五四运动起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到1949年新中国建国;而1840年则是中国受侵略的开始,1840年中英战争,中国从此弥漫着滚滚硝烟,成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这三个时间段中,都有中国爱国志士的不屈抗争,我为中国英雄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