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教师节
我是一个差生,我的成绩很糟糕,所以,九月十日教师节对我来说和普通的日子一样。我不会买任何礼物给我的老师,因为我知道,即使我买一百只康乃馨,老师也不会注意到我。
上学期,我的求知欲很强,上课竖起耳朵拼命地听讲,可是怎么也听不懂。
9月10日,教师节,我手里拿着数学课本,紧张的站在办公室外面,我的脸涨得通红,心里不断想着自己过一会该怎么问老师问题。过了好久,我拍拍胸口,评定一下那局促的心,长呼出一口气,打了声报告,推门进去了。
数学老师正在备课,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老老实实的站在他旁边。老师抬头看了看我“干什么?有事吗?”我背了半天的措辞被他这一句漫不经心的话打乱了。
“我……我……”,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来。老师的眉头皱了一下,我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以后没事别来办公室转悠!回教室好好做题!你看你这次月考考的!你上课到底听没听课啊!?哎呀你呀!”老师的一阵数落,让我满脸通红,一下子想到自己来的目的,我急忙说:“不是,老师……,我是来……”
“还狡辩!没事瞎转悠什么的!”“不是,我……”“还要干嘛?还不快回去做题!你呀你,唉!……”我手中的数学课本不停的抖动,我这不是跑来挨骂的吗?我图的什么呀?越想越气,我转身跑出办公室,砰得一甩门。我估计数学老师一定被吓得不轻。我抱着课本向教室跑,边跑边嘟囔:“下次再也不问你了!”
到了教室里,我一坐下眼泪就顺着两颊流了下来。我朦胧的泪眼望向窗外,正好看到数学老师的办公室里的情况:我们班的尖子生手里拿着几只康乃馨,正递给老师,数学老师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摸了摸她的头……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她去送花,我去问题,她做的才是没用的事儿呢!泪水夺眶而出,我才记得今天是教师节,好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教师节“嗬嗬!好一个教师节!我会接受教训的,下次我再也不问题!”我狠狠地说。
现在,坐在座位上,向天上看看,才发觉我的位子虽然在窗户旁,却照不进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