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里面所说的“佳节”,就是重阳节,又称登高节。在这一天,人们登高远望,思念亲人。今天就让我陪着大家再话重阳节。
呀,岁月老人的脚步迈得如此之快,让我猝不及防地一下子踏进了老年人的行列。我是老年人了吗?我真有点不相信!我精力还充沛,步履也矫健,思维还敏捷,更有学习新事物的兴趣与能力。我学跳国标舞,学电脑,……那都是退休后的事呀。可是每当小孩子们喊我奶奶的时候,每当重阳节给退休职工发购物卷的时候,呀,我这才想起来我真是老了!至少在孩子们的眼里,在领导们的眼里。
人生犹如四季,有春的荫芽,有夏的火热,有秋的成熟,有冬的冷洌。我们已走过了稚嫩的童年,热情的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也走过了充实的忙碌的中年,现正走向霞光满天的金色晚年。我看到了自已生命季节的变化,听到了岁月流动的节奏。
岁月变化无法抗拒,我们脸上的皱纹与头上的白发也是无法抗拒的,能够作到的只有痛痛快快的接受,快快乐乐地生活。忘掉年龄,不提过去,不奢望未来,过好当下每一天。
人生易老,天难老。也有许多东西不因岁月的流失而变化。
但是我的心依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