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感悟生活
回首往昔,幸福溢满心间,
关于感悟生活的作文。成绩下降时,老师的一句鼓励是一种幸福;伤心难过时,朋友的一声安慰是一种幸福;栽倒在地时,同学的热心扶起是一种幸福;品行不端时,父母一次批评也是一种幸福……而有的同学却说初中生活种种之苦,非也,我认为生活处处有幸福,只不过你未发觉罢了。
如果说初中生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朵不可缺少的浪花。
在初中生活中,挫折几乎成了家常饭,没有挫折的一天不是完整的一天。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情趣;有了挫折,才使我们的人生更值得回味。有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怎能有成功。我们要正确对待挫折,在挫折中摸爬滚打,越挫越勇!
如果说初中生活是一片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其中一朵飘浮的白云。
在初中生活这片天空里,失意总是难免会有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是一种失意;与朋友闹矛盾是一种失意;自己遇到的种种不幸,都可以看作是一种失意。面对失意,我们切不可悲观,不可灰心,要以坚强的毅力赢得胜利;面对失意,我们更不可绝望,阳光总在风雨后,失意后的天空必定晴空万里,失意后的道路,必定笔直宽广。
……
在初中生活这缤纷的舞台上,我们随时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无论角色如何,我们都要扮靓自己,使其不负众望。
在初中生活这广袤的田野上,我们随时都在播种希望的种子,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也应该精心耕耘,使其茁壮成长。
在初中生活这经济市场上,我们随时会接受不同的挑战,但无论战绩如何,我们还要运筹帷幄,使其强我慧我!
拥有了初中生活,你就拥有了快乐;体味了初中生活,你就会用坦然的心情面对一切。
感悟生活,让愉悦、阳光、幸福相伴你的每一天!
生活是一个无法破译的谜,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谜;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法;生活是一道无解的题,无论怎么演算都是徒劳,
生活是一种经历,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悟性,是一种心境。
我不曾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洗劫,对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过成功的喜悦和自豪,也有过失败的悔恨和自责,曾有欢声笑语伴随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独与我相伴。
生活的片断犹如点点风帆,随波逐流,顷刻间,即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边合而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边玩耍,总觉得自己太平凡,太渺校烦闷的我躲了起来,生活从此平淡,与世无争。但这静得像沉睡的夜一般的生活,有着更多的孤独与苦闷。于是,我再次返回轰轰烈烈的大海,重新扬帆出发。我突然明白--生活无法逃避,只有面对。
当夕阳渐渐在视线中下滑,晚霞染红了半边天的时候,我喜欢喊上邻居家的孩子(与我同龄)一起出去走走。一次,我们看夕阳西下时,空中正好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飞过,她说:“你我都是‘空中鸟’,天空好比生活的大笼子”。我颇有所悟,“无论我们怎么飞,都飞不出生活的大笼子”。
慢慢地,我开始注意生活的点点滴滴。品尝过生活的苦与乐之后,我发觉生活的确很苦,但苦中有乐却是以前所不曾发现过的。生活本应该是美好的,要学会捕捉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我赞叹过旭日的辉煌,也惊异过落日的灿烂;我感慨过星空的浩瀚壮观,也赞美过大海的博大深沉。可我面对乌云密布或大雨滂沱的天气,也许就会不自觉地皱眉头。其实换一换心情,我就可以感受到雷雨来临前每一丝气氛的变化,也可以看到中国水墨画在乌云上的体现;还可以奔进大雨中,切身体会大雨的气势,也可以静下心来聆听雨点敲击玻璃的声音,是跳跃的,是美好的,也是动听的。
生活本来就有两面:有愁云必定就有晴空;烦恼的背后也许就是美丽。
有人认为生活并不都是真实的,追求真实会让人无法生存。所以人们常常要在无可奈何之中,臆造出一种使自己满足的假象。在痛苦时浮现出的笑容,烦恼时体现出的轻松,那都是人们慰籍他人或自己的假象。
也许人认为生活来不得半点虚假,制造假象的人,都是在逃避现实。
两种说法好像都对,又好像都不对。
生活,真的很难解释清楚。它永远是个无法破译的谜。青年人喜欢随心所欲的生活,所以总是打破常规;老年人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所以总有看不惯的事情;男人感受生活的轮廓,所以总是粗枝大叶;女人感受生活的细节,所以总是细致入微。有人因无所事事,而让生活变得烦恼;有人因无所用心,而让生活变得毫无意义;有人因无动于衷,而让生活变得麻木;有人因无所适从,而让生活变得无可奈何……一万个人便有一万种生活。因为“生活的真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每一个人对生活的感悟也都是不同的。以你特有的方式,去经历生活,去感受生活,去感悟生活,去品味生活,让生活好好地进行下去吧!
热爱生命必然热爱生活,热爱生活才是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