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生有些事,错过一时,就错过一世。
【2】 没有幻想没有期望,就如同鸟儿被捆住了翅膀。过多的幻想过高的期望,就像鸟儿不知飞向何方。
【3】 人生总有许多偶然和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又有许多意外和错过,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4】 走的桥多,不一定走的路就多。吃的盐多,不一定吃的饭就多。走路的时候有伴就不觉得路远,吃饭的时候有伴就吃得香。
【5】 没见过草原,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没见过草原上的白云,不知道什么是空灵,什么是纯净。
【6】 要随波逐浪,不可随波逐流。
【7】 在无尽的追寻中,你会有一个又一个巧合和偶然,也会有一个又一个意外和错过。现实的城市犹如雾中的风景,隐隐地散发着忧郁的美,承载着没有承诺的梦……
【8】 人不要等明天,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有没有明天。
【9】 有些事情,和你的愿望相左,和你的兴趣无关,和你的特长有悖,但还得去做,这就是现实。有些状况,在无法改变时,不妨先适应它,不断地积累经验和力量,久之属于你的机遇,会在不经意中翩然而至。人生并是一路坦途,跌倒了,你可以哭,但必须要站起来,眼泪能博得同情,也让你更加脆弱。
【10】 只有轻松才能使人不虚此生,才能使整个世界变得和谐。以恶是治不了恶的。
【11】 幸福的玫瑰总是这样,因无私而迷人:把鲜花献给世人,把棘刺留给自己;幸福绝不是一种自私自利的享乐,世上一切幸福的源泉,就是人类无私无悔的血汗。
【12】 一个人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别人也许早已经忘记了。
【13】 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14】 生活就像骑自行车,只有不断前进,才能保持平衡。
【15】 都说人往高处走,可是高处不胜寒。水往低处流,谁知低处纳百川!
【16】 说出来的不是苦,说不出的才叫苦。
【17】 把脸一直向着阳光,这样就不会见到阴影。
【18】 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长久的拥有就是珍惜。
【19】 一帆风顺的人,往往经受不住挫折。
【20】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21】 爱情无需刻意去把握,越是想抓牢自己的爱情,反而容易失去自我,事物原则,失去彼此之间应该保持的宽容可谅解,爱情也会因此而变成毫无美感的形式。(书《心里的锁》之“一捧沙”/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也引用过这句话)爱情就像一捧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多。
【22】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
【23】 人心只一拳,别把它想得太大。盛下了是非,就盛不下正事。 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一事无成,那就是对细枝末节的琐碎关注得太多。米可果腹,沙可盖屋,但二者掺到一起,价值全无。做人纯粹点,做事才能痛快点。
【24】 相思,是喷薄的激情,是燃烧的灵魂,从来不需要粉饰与雕琢。相思是理解之水,是信任之光,是依恋之土。相思是爱的主旋律!为你守候,是心的意愿,我死死坚守着这份相思的爱恋,固执地想要拉住时间,把你紧紧攥在手中。感受你的温存,跳动你的脉搏。在相思的国度里,可以疼痛可以落泪可以天真可以嬉笑。如此,才能品味爱情之果。相思,是因为有爱,有爱才会有梦想,有梦就会结出果实。因为,有梦,就会梦圆。
【25】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管你信不信,这也许只有一半的真理。婚姻,把爱情从风花雪月的浪漫主义的星空,拉回到锅碗瓢盆的现实主义的餐桌;一片幻想飘逸的云,一旦走进现实的土壤,必然有春梦消逝的痛苦和无奈,这,也许就是人生的必然。如果说这就是爱情的坟墓,我们就应反思,在生活厅堂里,你有没有亲手酿造欺骗的毒药。
【26】 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一开始是为什么上路。
【27】 用爱去爱,不要用需要占有依赖这些非独立的人格因素去索取。
【28】 即使以为自己的感情已经干涸得无法给予,也总会有一个时刻一样东西能拨动心灵深处的弦;我们毕竟不是生来就享受孤独的。--《百年孤独》
【29】 一些事情渐渐变得淡灭,你知道它存在过,但却已经忘记怎样的存在过。
【30】 有人喜欢痴人说梦,而爱情却需要真诚温暖的阳光;有人钟情火红的玫瑰,却被自己种出的荆棘扎伤了眼睛;有人爱慕虚荣,却用欺骗的铁锹为爱情挖掘了陷阱。
【31】 在你想跑而且能不停奔跑的时候,就是上帝想让你成功的时候。你没有一个理由放弃,却有一万个理由让这个世界悦纳你成功的笑靥,铭记你存在的价值。
【32】 走进人生,人们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痛苦的,也是凄美的。
【33】 想放弃的时候想想,你既然能走到这里,你绝对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
【34】 我们常常期待将来,而偏偏忘记当下。做一个简单的人,开心就笑,不开心就过会再笑。
【35】 我想念故乡的山,围绕在心肠的山,牵挂着山上的每一粒石子,每一棵树,每一阵风……或许,那个地方很少有人知道,很少有人听说,但那是我心底最美丽的地方,淳朴的乡风,秀丽的山河,清新的空气……那里的万事万物,都像是雕刻在脑海里的画面,想了千遍,思了万变,依旧荡气回肠。
【36】 人生中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于不得不做中勉强去做,是毁灭;于不得不做中做的好,是勇敢。
【37】 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罗兰
【38】 即便身在生活,也要做你理想的卧底。
【39】 我愿意以轻对重,以轻对累。对我自己,无论处于佳境还是不幸,我都能寻找到自我轻松,既不受名利之累,也不为劣境所苦。对周围群体,当我出现在他们面前,能带给他们所需要的轻松,从而增添或缓解他们生活中的喜悦和痛楚。
【40】 一切暴力都是盲目而愚蠢的野兽。人生于世,我们都有责任把家建成幸福的乐园,在这个乐园里,有善良的种子长成挚爱的菩提树,有理解和宽容的葡萄甜在心头,信任的甘露颗颗晶莹摇曳在快乐的树枝上,幸福的郁金香在阳光下自由绽放;而盲目而愚蠢的暴力,就像突然来临的沙尘暴,把幸福的乐园吹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
【41】 只要下定决心克服恐惧,便几乎能克服任何恐惧。害怕时,把心思放在必须做的事情上,如果曾经彻底准备,便不会害怕。去做你害怕的事,害怕自然就会消失。人生就是碰钉子,碰一回钉子,长一分见识,增一分阅历。天塌下来,还有大汉撑着,冒一次险吧!人的整个生命就是一场冒险。
【42】 幸福,不是一个人自私的选择,而是众人同心的创造,因为,我们的幸福绝不能建筑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一个人的幸福,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算计的少;一个锱铢必较动辄打自己的小算盘的人,是很难拥有真正的幸福的。
【43】 夕阳是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因为那是拉下帷幕的一刻,是所有的一切休息的开始,也是萤火虫将要飞出来的时刻。夜幕下的点点星光在慢慢飞翔,后面跟着一群追逐梦想的孩子,多年之前,我也是那群孩子中的一员,多年之后,我只能从那群孩子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44】 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
【45】 靠家里,你可能会当上公主。靠男人,你可能当上王妃。但靠自己,才能当上女王。
【46】 拥有牵挂,便拥有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无怨无悔的似水年华。
【47】 自己感觉每天都在成长,想想自己前天做的事情就感觉自己很幼稚,可能是自己在经历每件事后就反思自己的做法和别人的行为,从中得到经验而提升自己的思维。
【48】 可以孤单,但不许孤独。可以寂寞,但不许空虚。可以消沉,但不许堕落。可以失望,但不许放弃。记住,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49】 生活其实也很简单,喜欢的就争取,得到的就珍惜,失去了就忘记。
【50】 我在这里走过了青春,走过了叛逆,却走不出有你的记忆。你像是捆绑在我心间的绳索,绑着我的思念,锁住我深爱的地方。
【51】 每一棵大树的成长都要接受阳光,也包容风雨。
【52】 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快乐与悲伤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在我身后紧紧跟随。
【53】 如果我爱你,我就会理解你,通过你的眼睛去看世界。我能理解你是因为我能在你身上看到我自己,在我身上也看到了你。
【54】 心中有所牵挂,生命才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