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4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7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天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教师,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倡议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庆祝教师节,学会感恩,感谢为我们付出辛劳的教师。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个轻轻地招手,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我们知错就改,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这同样是感恩;
我们积极进取,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认真的思考,主动的参与,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更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对自己健康成长的尊重和肯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爱心点亮童心,用汗水浇灌知识,用人格塑造灵魂,用希望去点燃心中不灭的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心灵充满阳光,让热情随波流淌,让汗水把收获丈量,让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阳。
最后,再次预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同学们:天天开心!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