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开满鲜花,一片烂漫的季节,本周我们将迎来4月5日的清明节。4月是一个缅怀烈士的节日。不记得历史,就是一种背叛。
面对春天,不禁回想起当年无数烈士们以自己的一腔热血,保卫家乡,捍卫热土的悲壮场面。是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浇灌了中华沃土,装点了春天的中国!是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先烈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青少年儿童更不会忘记他们。
历史,让一批又一批有胆有识的英雄儿女们将鲜血洒在了战场。他们的无畏与坚定的信念,为抵御外来侵略筑起了一堵厚硬的墙。他们不朽的灵魂好像是指路明灯,引领着后辈走向胜利的彼岸;他们的精神好像一根擎天巨柱,支撑着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烈士们,我们不会忘了你们。你们的英勇事迹将被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一代一代地传颂下去。我们永远不忘历史,永远不忘给我们带来春天的烈士们。
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憧憬着美好的将来,我们必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时光漫漫,许多东西都会如同过眼浮云,稍纵即逝,祭扫烈士墓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念,永远铭刻在心,终生不灭!
烈士们的生命虽然短暂,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但是,又怎么能以生命的长短来评价一个人的荣辱呢?我们来到了这里,一年又一年,我们对烈士的祭奠,已经说明了一切。革命烈士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烈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它们浇灌的鲜花正在绽放,并将艳丽无比,我们的祖国正在发展,正在腾飞,烈士们可以含笑九泉了。
同学们,让我们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