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讲话的题目是《争做绿色使者》。
同学们, 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让我们共同播种绿色、保护绿色。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立,爱垂柳的优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这类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新、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但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虔诚卫士,它用独占的色采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虔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很多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等自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理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因而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寻求。植树的好处不用多说了,同学们,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轻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是做到了保护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便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惜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惜我们城镇中、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让我们把天天当作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势必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