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扫墓作文参考【精彩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快到了,为了纪念广州起义的革命烈士们,我们三年级全体同学将去广州烈士陵园扫墓。去陵园前,我们每人亲手做了一只白纸花,准备献给烈士们。去扫墓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烈士陵园真的埋葬着烈士吗?烈士陵园是什么样的呢?烈士陵园有趣吗,好玩吗……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坐车出发了。在路上,陪同的导游姐姐向我们介绍了广州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建造的。1927年12月11日,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领导的广州起义,经过了3天英勇战斗后失败了。失败后,敌人在广州屠杀了起义军民,有一部分遗骸葬于我们现在去的烈士陵园,还有一部分烈士遗骸葬于红花岗。后来人们觉得红花岗不好听,就改为“黄花岗”了。园中人工湖还有湖心纪念亭,横匾上书“血祭轩辕”,为董必武所题……”我们听了导游姐姐的介绍后,对烈士们充满了敬仰。
大巴到了烈士陵园,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一进大门,我就看见一座巨大的雕像,上面雕刻着一只手握着一把长枪。雕像下刻着几个大字:“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走过一条长长的水泥台阶,我们来到了一个山坡上。面前就是烈士陵墓了。导游姐姐带着我们绕着墓地走了一圈。陵墓是圆拱形的,墓上铺着青草。这种青草叫铁线草,它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象征着烈士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革命精神。我想:“烈士们多伟大啊!他们用鲜血换取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啊!”正想着,突然,天空变黑了,下起了蒙蒙的细雨。难道是老天爷也为这些烈士们的牺牲而哭泣吗?献上我们亲手做的白花,唱着雄壮的《少先队之歌》,我暗暗发誓: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能白白浪费这些先烈们的牺牲。
时间到了,我要告别烈士陵园了。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那阳光就像烈士们的期望,提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为祖国的五星红旗增添光彩,为祖国强盛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