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我们好不容易才盼来了一次秋游,这次的地点是——广东科学中心。
我以前就听爸爸说大学城的西侧有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物,看起来就像一艘航母,那就是广东科学中心,它的整体建筑形象被人们称为“科技航母”,象征广东科技发展奋勇向前。广东科学中心内设有儿童天地、实验与发现、数码世界、交通世界、绿色家园、飞天之梦、人与健康、感知与思维、数字家庭9个常设主题展区。
时间真难熬,滴答、滴答,8点30分到了,哇,导游来了!同学们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背上自己的旅包,排好队,像一条长龙,蹦蹦跳跳地向旅游车跑去。
在坐车途中,同学们有说有笑,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吃零食,有的在看风景……真是五花八门。我的屁股还没坐热,突然,同学们欢呼起来,说:“看,我们到目的地啦!”一下车,我就看见了科技中心雄伟的大楼,它的正面像一只灵动的“科学发现之眼”,侧面则像一支整装待发的“舰队”。
下车后,我们个个都竖起了耳朵,听完导游的安排后,耐心等到他宣布自由活动时,我们小组跑上了二楼,就到了大厅,里面一共有6个馆,我们第一时间来到的是实验与发现馆。里面的各种试验令人惊叹不已,例如:“蛇形摆”,让一排吊起来的铁球同时摆动,刚开始时摇摆方向几乎一致,可后来方向开始不稳了,前随后,后随前,像蛇蠕动一样,最后成了不规律的摆动。我通过仔细观察,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是吊起来的绳子长短不一样。
接下来我们去了交通世界馆。一进大门,我就有一种神秘感。到了里面,我看见有个模拟翻车,我仔细一看吓了一大跳,竟然是真的翻车。我见了心里便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但后来我还是鼓起勇气和黄浩贤一起排队决定试一试。
很快就要轮到我们了,心里紧张得怦怦直跳,我紧闭双眼,抓紧扶手,翻的时候,我整个人快要掉到车顶下,于是我赶紧用手撑住车顶,出来后,我才来发现原来翻车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恐惧。通过这次模拟翻车,我感悟道:一个人不要被困难所吓倒,要勇于挑战,只有挑战了才有成功的可能。原来我们都是被自己打败的,并不是被别人打败的。
我们又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儿童天地馆。那些妙趣横生的游戏,引人注目,有传话话筒、交通学校、人力发电等等,真是太神奇了!
我抬手一看表,哇!时间不多了,于是我们赶紧跑去绿色家园和数码世界馆玩,里面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精密的仪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感叹道:人类真是太伟大了,我以后也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将来我一定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难忘的一天结束了,科学中心,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