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清风的到来,暑假已经悄然结束了,转眼又是新的开学季,每当开学前,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这也是许多中小学生们开学前迫不及待观看的的期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晚上8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在电视旁守着,生怕错过每个画面,伴随着熟悉的画面,美妙动听的伴乐响起,心中除了无比的激动,更多的是期待。而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是所有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期节目,每年的主题都各有所不同,通常都是根据这年时下的环境来确认个新的主题,同时也是个历史与实际相结合的公益节目,是通过历代往年的中励志的事情来进行改编而成,只不过是想通过电视的节目形式所呈现出来,目的想要让广大的中小学生们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学习,激发个人的爱国,为祖国贡献的斗志。
今年是比较特殊而又意义非凡的年,我们伟大的党迎来了周年的纪念日,当下的美好生活可以说是离不开党的努力,是我们伟大的党那无私,爱国,心为老姓着想的精神所拼搏出来的,为此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分子,我们要引以为豪,以我们伟大的党为学习目标,学习他们身上那种爱国爱民,愿为祖国贡献出生的精神,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办法报效祖国,但我深信知道,目前的阶段,只有好好努力学习,多利用课余的时间去了解祖国未来发展的趋势,学习忧国忧民的精神,将来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才能奉献出我们份微薄之力。
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内容都是振奋人心,看得我们热心澎湃,无论是爱国励志,抗震救灾,弘扬抗疫精神,还是青少年孝敬父母,爱国情怀都会给人带来种热血激情的震撼人心,这使得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节目来更好的,更全面的认识祖国面貌,使得我们在今后有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方向,为今后成长的道路做下美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