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在我的书桌旁,那略显阴暗的一角,始终摆放着一盆无名的,葱茏的枝叶间点缀着几朵粉红的花朵,花很小,甚至不起眼,可谁又知道那是多少个寒来暑往,世事变迁之后才凝聚的芳香。
那天,母亲视若珍宝地拿到家里时,他还很稚嫩。小心翼翼地抽出青绿色的嫩芽,吐露着生的气息。在母亲悉心照料下,他长得很快,不过几个月,在一片阴翳中便冒出了几点粉嫩。我一时兴起,将它搬到我的书桌上,每天静静等待,等待着开花的那一日。
可谁知那花竟如此娇嫩,换了一个地方像突然停止生长一般死气沉沉,往日生机勃勃,幽深秀丽的他变得暗淡。叶边还有一丝枯黄,完全没有了从前的光辉。尽管每日我为它浇水,松土,施肥,默默地祈祷,希望等到开花的那一日。可命运却像玩笑一般漠视了我做的一切,窗边吹来一阵微风,引得枝叶沙沙作响。仿佛我的心也跟着“沙沙,沙沙……
有时我觉得自己就像这盆花一样。尽管我很努力的扎根,每天如饥似渴般吸收着阳光。默默地付出着,也默默的祈祷着,可到头来还是满地残花凋零的结局。我以为是自己不够努力,所以我更加奋进,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时间,可现实证明:我还是错了。一个人孤独的坐在空荡的教室,望着桌前考试的成绩单,我不得不再次屈服于命运的安排。眼看着对手正大步迈进,赶超自己却也无能为力。可真的要放弃吗?真的要眼看人生这场轮回还未开始,就已结束……
深夜,四周空寂,辗转反侧不能入睡。尽管老师,父母都没有说什么,但内心始终被什么压迫着。当我的视线再次停留在那盆无名的花上,停留在那枯枝败叶上,一种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那一晚,彻夜无眠。
在经历过苦苦的思索后,我毅然的决定继续走下去。但我并不相信自己是否能成功,那时的我,与其说是走,倒不如说是苟延残喘。但无论怎样,我开始一步一步向前。临近期末那段时间,很忙碌,也会有苦涩。我不由得想到了白岩松曾对处于人生低谷中的柴静说过的一句话:“你知道吗,最痛苦的日子往往是最幸福的,只有当人们再次回首才能品尝出幸福。”是啊,这话不错。当期末成绩下来时,只觉得那无形中的压迫消失了,倒真有种“把酒临风,其喜洋洋”的感觉。
假期的第一个月夜,我又坐在书桌旁静静的思索,却闻到一股清香——那花开了。我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可那一朵朵粉红的笑靥分明摆在我眼前,他们相互依偎着,随风轻旋起舞,发出阵阵芳香。
是啊,花开了。送来一份迟开的芬芳。我等待着,静静等待着,守候内心那一份执着,终于等到花开的那一天。望着小小的花朵,谁又会想到,那是多少个寒来暑往,世事变迁后才凝聚的,隽永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