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
小学的时候,我学到了一首《游子吟》,这首诗歌颂了母亲的伟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人,我想到了我的母亲。
那是一个星期五,即将放学,月考成绩下来后,心中阵阵不平。当然,第一次考试没考好。脸色由最初的活泼开朗变得沉默寡言,回家的路上,心中自然不平……怦怦,怦怦,心跳不停地加快,我知道我要被批评了。
回家后,妈妈正在洗菜做饭,爸爸则在看新闻,妈妈看见我这脸色,察觉出我的不对劲,便放下手中活,来问我怎么了,我内疚的答道:“我……。”迟钝了很长时间。爸爸把我叫了进去,脸上愤怒中夹着一丝怜悯,说:“你考了多少分,没考好,你要知道学习是给你学的,怎么考的!”妈妈很讨厌爸爸这样没道理的讲话,便加入了这场“嘴战”。妈妈反驳道:“这一次不是代表挽回不了,下次尽力,加油,我相信儿子。”我感动的哭了,虽然我不想让这两行热泪流出来,但是,妈妈的话让我感动的如鱼儿得水一样,还是情不自禁地从眼角流了下来。爸爸又开始说:“哭什么哭,就知道哭。你就不能有点出息。”父亲的这一句话,让青春期叛逆的心彻底燃烧了,我情不自禁的对父亲大吼道:“我知道,我又不是不懂!”
过了一会,母亲将我叫到房间里,和我谈心,母亲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你下一次一定要考好,我们证明给你爸看,还有,不要顶撞你爸爸,你爸爸也不容易,不是吗,他也是为了你好,你就别记恨他了,听话。”我心中得到了安慰,心情自然好了许多,母亲是陪伴自己度过人生坎坷的人,真的是一点也不为过。
母亲,一个动听的名字,母爱,一个温暖的名字,母亲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母亲的话语是最动听的歌曲。有人说,母爱是阳光,可是,我不这样认为,阳光只能暖身,而母爱连身心都温暖。冰心说,母爱亲如荷叶,而我不这么认为,母亲不仅是遮风挡雨,更是我们心灵的灵魂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