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是一篇佳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藏在背面的一个瑕疵。一路成长,走着走着,烦恼就来了。
几年前,还是无忧无虑玩耍的我,几年后,就这样长大了。学习的困惑,生活的谜团,从来不曾想到过,不曾遇到过,不曾解决过的问题都一个个横在了我的面前,让依然不够坚强,不够敏锐,不够成熟的我不知所措。好像轻轻松松的摆脱烦恼的束缚,但这简直就是"骆驼进鸡窝??没门"。我就像在大漠艰难跋涉的行者,口干舌燥,身心疲惫,甚至没有丝毫力量,去挑战它,征服它,面对它。它好似一粒沙子,掉进眼里永远出不来,在较短的时间内很疼很疼,即使是暂时但也好像疼得没尽头。只有在面对那有漫天闪烁晶莹星星的蔚蓝苍穹的时候,在聆听那风铃轻响的微风,身体和心灵才能得到彻彻底底的放松。
可是,我明白,在成长历程中烦恼是无法避免的。它曾给予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要想有收获,就得付出。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谁要放松下来,等待他的便是"沼泽万里,棘丛万丈";谁要是坚持不懈,等待他的就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长的烦恼如影随形,但烦恼的快乐也形影不离。
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怎样面对它。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烦恼,带着多彩走向明天的自己。这,是我唯一不变的选择。 3成长的烦恼作文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自由自在。。。这是首如此亲切的歌曲,激起了我内心深处的涟漪。谁说少年没烦恼?
书架上摆满了我成长的足迹,幼稚的图画书到厚重的外国名着;衣柜里堆满了我成长的足迹,小小的连衣裙到时尚的风衣;展台上陈列着我成长的足迹,幼儿园的奖品到初中的奖状。所到之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还有那被遗弃在墙角的密封箱,尘封着我幼时的回忆。
我的学习课程从三门变成了七门,由原来的名列前茅到现在的争先恐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越来越多。反而开始怀念小学无忧无虑的时光。现在就有那么多烦恼,长大真的好吗?想着将来要面对的中考、高考以及无数像蹦极一般的挑战,眉头不由得蹙成一团。不禁想到《蜀道难》中以手抚膺坐长叹。
做班干部真的不容易。小学的时候,班干部实际上只是一种称号,不过是同学拿来炫耀的资本。到了初中,自己以为只会和小学不太一样而已,半个学期下来,我对班干部有了不同的看法。班干部不再轻松了,它也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它还是一种责任,一种激励。班干部一定要有责任心,因为这不是游戏。班干部还要品学兼优,一个各项方面都不突出的学生做班干部是不会被同学们信服,更不会得到认可。
因为有了压力,对自己的要求也就高了,不再甘于人后,总是在拼命的向上爬,一旦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就一定会被别人超越,自然而然就形成了无形的压迫。自从当了班干部,就学会了平心静气的处理问题,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既要为自己着想,同时也要以同学们的利益为重。我曾因为与同学发生矛盾而烦恼自责,被同学误解而哭泣。但是,就是因为有了这些挫折而转化的经验,让我更能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做好班干部不仅是个烦恼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责任让我成长。
记忆犹新的一次班干部评选,是我人生另一大转折点。投票选举学习标兵将课堂气氛带到高潮,我心里清楚地知道了答案,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结果下来了,我那少得可伶的希望破裂了。此时我的内心犹如巨浪翻腾,我多么希望我不在场,可以不用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强忍着难受,还要保持着微笑。
我心里对自己说,就算输了也不能哭,输也要输得漂亮。我一直在问自己,凭什么?凭什么我不能在期末的时候有个满意的句号!我也曾可笑的想过:我付出了,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精力,可到头来终是没有多少人理解我,我不服。我努力了,努力地接近大家的圈子,可总有道若隐若现障碍,把我们隔在两岸。
终于忍到了下课,班主任找了我。去往办公室的路上,心中是忐忑的,不知道忍了那么久的情绪会不会在那一刻爆发。班主任用平和的语气开导我,我面上一直平平淡淡的表情应该让人看不出我的异样。我拼命地咬紧牙关,我怕在我松懈的时候会哼出声。我尽量把语速放到最慢去回答,这样平缓的声音里其实夹着剧烈地颤抖,所以我很少接话,只是静静地听着老师如解冻冰雪的春风般的话,在煎熬之下还有万分的感激。我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老师的开导,我会不会忍不住崩溃,我一直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哭啼啼,我宁愿做老虎,也不会去做小绵羊。
心情安定下来,仔细地想想,我不应该把错归于同学,而是自己做的不够好。同时,我要感谢那些选择我的同学,谢谢他们的支持与信任。我还要感谢那些不选择我的同学,是他们让我认识到了我所存在的不足,让我懂得了今后的生活要如何与人交往,让我从骄傲的我变成了虚心接受的我。
其实成长有多的烦恼。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但是,这些烦恼与挫折则是面对生活与困难时的绝佳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