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钰
成长的过程中有着无尽的快乐,也有着无数的烦恼。烦恼就像那春天的风;夏天的星;秋天的叶;冬天的雪……数不胜数。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大部分被我遗忘,剩下的部分我依然埋藏在心底。
只要到了那最炎热的夏天,我就会感到平时没有的烦恼。因为离开了热闹的校园,只剩下独自一人回到老家,老家没有朋友,所以我总是一个人孤孤单单,无比惆怅的走在泥泞的湖边小路上。我时常低着头,看着脚下的树叶,独自漫步在湖边,凝视着湖面景色,看鱼儿们懒散的游;鸭子,鹅也不像以前那样淘气活泼,仿佛是在为我的烦恼和惆怅感到无限的惋惜。我更不知道它们是因为夏天的炎热使它们不想游,还是因为他们看到我的惆怅变得也是一副惆怅的模样。
好不容易熬过了暑假,回到了校园,可是另一个烦恼扑面而来。父母总是让我做额外的家庭作业;上补习班;做数学题;做阅读题……可是即使我多么的不想做,都无效,因为旁边有个监管者——父母。我拒绝了小伙伴的邀请,拒绝了所有的游戏,这种在父母压迫下的学习的感觉,真是让人脑瓜疼。我知道父母是为我好,但不能霸占我的休息,娱乐时间啊!
唉,成长的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