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倡议书
2009年8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在全社会形成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关心健康的新风尚,黑龙江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委员会及黑龙江省体育局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一、树立健身理念,形成生活新意识。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养成健身习惯,建立生活新标准。倡导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长期锻炼,科学锻炼,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健身活动,做到因人而宜、适时适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三、掌握健身方法,促进生活新时尚。倡导树立科学的健身方法,学习科学的健身知识,制订科学的健身计划,劳逸结合,循序渐进,讲究方法,提高防病能力。提倡冬季走到户外,磨炼意志,在严寒中感受健身的乐趣。
四、参与健身活动,推进生活新方式。倡导积极投身健身运动,踊跃参加“体育彩票和谐龙江全民健身行系列活动”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把健身作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全新的生活方式,陶冶情操,增强体力。
黑龙江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委员会及黑龙江省体育局向全省人民承诺,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将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成立更多的群众健身组织,建设更多的群众健身场所,开展更多的群众健身活动,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民健身服务,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让全省人民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为构建和谐龙江作出每一个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