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战友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群众路线 忠诚履行职责》。
18年前,我跨入了火热的警营。寒来暑往,岁月如歌,我积累着、收获着、感悟着。铁肩担重任,忠心谱文章,用一腔热血浇铸铮铮硬骨。
楼下喧哗声和缓了下来,那是分局战友们又平息了一场纠纷;办公室里复印机“嚓嚓”的响了一上午,那是战友在整理证据材料;寒冬雪夜,园区道路上警灯在闪烁,那是巡逻队员在彻夜巡查。炎炎夏日,汗水湿透了衣背,那是回营巡逻队员又要各就各位。这,就是园区分局民警工作的真实写照。打击和预防犯罪,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公平正义是我们的职责。“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2011年11月,我从治安大队调到园区分局,从业务指导部门走到与群众接触的最前沿阵地,是我从警职责的又一次全新转变,是考验、是挑战。
记得在分局上班的第一天,我接手了一起工程纠纷,这起纠纷已持续发酵了很长时间,但因双方分歧较大而无法调和。为了使工程能尽快完工,我分别多次找双方当事人宣传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我一趟趟的上门做工作后,分歧逐步缩小,最终达成协议。类似的事例已数不胜数,虽然大部分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有的还不是我们职责范围内的,而这些“小事”,恰恰却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如果不及时解决,使邻里之间、干群之间、职工之间的矛盾日积月累,摩擦导致纠纷,甚至演变成恶性案件,影响了和谐和稳定。每当我调解一起纠纷,办完一起案件,心中就有着说不出的幸福和满足。因为,为了群众,我做到了!
我们的工作平凡而辛苦,但我不会懈怠,不会退缩。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是选择忠诚和奉献,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和谐安宁,用默默奉献守护群众幸福。
未来,也许还是平淡如水,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的工作,考验我们的忠诚,检验我们的忠诚,铸就我们的忠诚。一位诗人曾这样说:我是用忠诚铸就的,即使破了,碎了,片片是忠诚。
只要我们时刻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就能在群众心中撑起一片可以信赖的天空。
各位战友,警察是什么?警察就是不怕苦、不怕累;警察就是牺牲自己、保护群众;警察有巍巍如山的信仰,也有丝丝如水的柔情。让我们携手共进,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忠诚履行职责,努力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为振兴宿松经济发展,共同谱写宿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