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后才能见到彩虹,经受磨难之后才能看见自己的成长,花草树木都需要经历风雨。如果它们经受不了这种打击,肯定会枯死,败死,人也是这样。
此时,我是一名新高一的学生,我为自己能考上华高而自豪!虽然,我考得并没有那么出色,但是,高中三年,我会更加努力,我要当一名学霸中的精英!
首先,面临的是新高一的学生要参加军训,经受八天的磨练。我知道因为我们又长大了,不像初一军训时那样,教官不怎么打你,骂你。而现在,他们都会对我们十分苛刻。尽管在军训中我们会遭受太阳的暴晒,身体的疼痛,但我们也必须咬牙坚持。军训过程中,我们要站军姿,这正好磨练了我们的耐力,我们也学习了如何起步走,跑步走,这也教会了我们要以集体为中心,在走或跑时一定要注意排面及步速,不要只顾自己走自己的。我们也学习了如何稍息,立正,敬立......我们都从某些方面学到了某些东西。最后一天,第八天,也是我们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我们要军训拉练。从学校走到绿色庄园,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我特别高兴,因为有我想去的目的地。但是,路途遥远,没有关系,老师,教官,还有一千多名学生在陪我同进,我会咬牙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嘛!
就在拉练这天,我们六点从学校出发,队伍排的整整齐齐,前面还有两个同学拿着旗杆。那种气势真叫一个Good!我们前进了,在去时,我们旁边有一个快六十左右的爷爷在陪我们同行,他在帮我们指挥路线。他也是徒步前行,没有骑车,我真的打心底里佩服他。一个已经上岁数的老人,也要同我们走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他真是有毅力!就在去时,因为昨晚睡了一晚养足了精神,并没有感觉到有多累就到了目的地。我们同学都是几个结伴而行,我在绿色庄园玩了好玩的,也吃了好吃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直到下午两点二十,我们要在大门口集合,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很没有精神,但也必须坚持走下去啊!我们走了,走到途中,遇见路人,听到他们说:“这些小孩子真苦,看军训把他们累的!”我小声说道:“我们不是小孩子了,我们都已经上高一了!”虽然很小声,但还是被旁边的老师听到了,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并冲我笑了笑,我很高兴。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我在一步一步向学校走去,终于,我走到了学校,我做到了,我坚持到了!
从今以后,我要像今天拉练时的自己一样,不要放弃。用信念去战胜困难,用勤奋去克服惰性,用效率去创造成功。为了实现理想,就应该”不择手段!”
通过这次的军训,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发现自己真得从困难中成长了许多。
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嘛!从今以后,我会做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