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作文一:承诺
在我们的人生中会有许多事让你承诺,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和小明一起回去,在路上,我们约好星期六早上8点在购书中心一起看书。转眼间星期六到了,我早早的起来去购书中心,可是天空不做美,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见状,就说:孩子啊!外面正下着大雨呢,你就别去了!我一听,说:不行,我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妈妈说:那别人也没有去呢?我说:就是他不去,我也要去,信守诺言就像保卫祖国的荣誉一样,言而无信,非君子所为,于是我穿上雨鞋,撑开雨伞,向雨中奔去,一路上风雨交加,我毫无半点怨言。在雨中挣扎。
我好不容易来到购书中心门口,看见小明正焦急的等我,我急忙走过去,小明见了我高兴的说:这么大的雨,我以为你不来了呢!没想到你挺准时的。我微笑着说:君子一言,四马难追。小明投过来佩服的眼光。
看,只要承诺过别人的事,我就一定会做到。这就是我做人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