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由于父母工作忙,我总是自己走路回家。
这天下午,我们在操场上打球……
放学铃声响过一阵,太阳已落到了地平线上,这些,我竟然没有觉察到。操场上的人渐渐散去,只剩下零星几个。
终于,保安来清校了,我这才意识到放学很久了,早该回家了。连忙背起书包,直奔校门。
刚出校门,才发现外衣忘了拿,又返回操场拿衣服。这一折腾,时间又过去许久。
月儿懒散地爬了上来,忐忑不安的我飞奔在河滨路上,伴着微微湖风,不觉有些凉飕飕的。这个时候,晚高峰早已过去,路上只有几辆汽车在灯光照耀的马路上来回穿梭。
爸妈一定回家了,我该怎么办?他们会怎么样呢?会不会揍我?……
不知不觉已跨入小区大门。
我走到楼下,进退两难。
是进?接受一顿男女混合双打。是退?从此犹如人间蒸发。
后者显然不切实际,荒谬至极。我选择了前者,可怯懦的心仍有些踌躇。迫不得已,我走进了电梯。
电梯快速上升,三十秒时间,我却觉得像三年一般。在寂静的电梯间里,我的心脏超高速跳动,发出“砰砰砰”的声音。
“叮咚”电梯门打开,我站在家门口,举步维艰。那只颤抖的手艰难地抬起来,拿着冰冷的钥匙,对准锁孔,迟疑了一下,刚才的幻想又一次跑了出来,大脑一片混沌。一股莫名的力量推动着我的手将钥匙插进锁孔,转动。
门开了。
透过门缝,只见家中小灯亮着,餐桌上的菜已无热气,三只碗,三双筷,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地摆着,却不见爸妈身影。一堆谜团萦绕在我的脑海。
推开门,只见爸妈端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见我回家,都站了起来,嘴上念叨着“快吃饭吧,菜都凉了”……
我听了,心里一惊,迟疑了一下,赶紧坐了下来——想象中的狂风暴雨呢?
……
这天,我虽回家晚了,却收获了一份别样的亲情。
这天我回家晚了记叙文3 I go home on this day Syria 3
这是我见过的最有教养的行为。
——题记
众所周知,我是个吃货,也是一个急性子。
万里无云,我按照吃货的独家情报——“某汉堡店新开张,汉堡0。9元一个”急匆匆地来到了那里,却发现: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从售货台直到店门口再到马路边。我暗恼:怎么就不早点来呢?却又不得不排到队伍的末尾,看着前面黑压压的人头,焦急地等待着。
一转眼,20分钟过去了,我已经等得急跺脚。队伍看起来丝毫没有变化,我用手捏了捏眉心。
“喂,你怎么还没来?”妈妈在手机另一头微带愠色道,“你是不想回家的吗?”
“妈,我在排队买汉堡呢,还要一会儿。”
“给你20分钟,还没来你就自个儿回家!”我又捏了捏眉心,挂断了电话,却又发现20分钟买到汉堡是完全不可能的。唉,这要怎么办呢?咦,那个女同学好眼熟。哎,不管了,混个脸熟插个队好像没有什么关系。我在心里嘀咕着。
看着时间飞快流逝,我心一横,“死马当活马医”,直冲向前,向那位明明素不相识,却有我眼缘的女同学解释了一番,并表示了希望可以在她前面插个队的意愿。我心中有些忐忑,因为这类事情换做是我,是一定不会答应的。
“好哇,可以。”那位姑娘直爽地答应,并马上给我让出了一个空位。我迅速插了进去,却感觉有不少鄙夷的眼神打量着我,我感觉我的脸红了。
可这之后,她做了一件让我终身难忘的事情——她从队伍里走出来,又重新站在队伍的最后面,对我笑了笑。
我百感交集,内心复杂地排着队,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换做是我,我会这么做吗?我突然想起了书上的一句话——所谓有教养就是不给他人添麻烦,而我呢?
我付了钱,郑重地接过汉堡,径直地走向那位女同学,把汉堡塞给了她。自己慢慢排完了整个队伍,重新买了汉堡。手中那个带着余温的汉堡,仿佛也温暖了我的心。
这天,我回家晚了。虽然挨了妈妈一顿骂,我却依然很高兴,因为我从中收获了许多。
外面天空微暗,你我之间依然是万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