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就像一件我们随时想用就用的工具,我们用它来洗脸、用它来洗澡、用它来洗衣服等等。干旱地区把水看作生命一样可贵,而有干净水用的富家人把水看作垃圾一样没用;可见,水对于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
让我们换个角度想想,如果地球上的水都被我们用完了、浪费完了,那么我们会面对怎样的生活? 我想我们一下子就会猜到,我们会被渴死。有的人认为地球上的资源是永远用不尽的,何况地球是海洋多,陆地少;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地球大约有六十六亿的人口,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就会汇成一个湖泊;相反,如果我们每人每天浪费一滴水,就会毁掉一个湖泊;所以,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
在洗手的时候,水不要放得太大;用完水后,一定要关紧水龙头。我们也可以像干旱地区的人们一样,洗手后的水用来擦桌子,擦桌子后的水用来浇花、冲马桶;这样,一盆水就起到了它基本的用处。有的人很喜欢花,把花看作自己的孩子,用干旱地区人喝不到的纯洁水浇花,实在是太浪费,如果把这些水给干旱地区的人们,不知道会拯救多少人。
如果我们实在不知道怎样才能节约用水,不妨向别人讨教讨教;如:在水龙头上面贴上“请把水龙头拧紧,不要让它泪流”;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花,那也不要用干净的水去浇,你可以等到下雨的时候,把花搬出去浇浇雨水;或用淘米的会浇花,这样既可以节约水,还让你的花更健康。
水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资源,没有它就没有生命,所以水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资源。为了不让我们以后面对缺水的生活,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