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历史刀光剑影,真正的民族自强不息。遥想祖国,沧海桑田;环视大地,雄伟辽阔!秦砖汉瓦,唐诗宋词,千年文化写就风光无限。我们也曾落难,却不曾屈服,我们也曾贫穷,却从未停止奋斗。我为这样的一个国家而骄傲!
谈起我的祖国,我便热泪盈眶,也热血沸腾。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有我们。一百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给中国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新的变化和发展,作为学生主体的先锋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百年后,同样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铭记过去,回顾历史,更要展望未来!在青年眼中的世界里百年后的今天,五四的热血、激情、理想依然鼓舞着我们努力奋进。看今朝,华夏青年儿女铁肩担道义,胸中有乾坤,华夏青年儿女心系劳苦大众,诉尽家国情怀!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置身历史,我们融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生活已经开始,新的时代,新的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建设中把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中国的建设我们将竭尽全力,时刻铭记不忘初心!
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收复台湾的郑成功,品德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以及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我党做过贡献的老地下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老接头户,老苏区乡干部,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爱国,就是对养育自己成长的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和忠诚,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忠诚是为国分忧,为国奉献和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弘扬爱国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斗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我们就不可能取得那场伟大战争的全面胜利,在70年前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在国内矛盾尖锐,国家积贫积弱的艰苦条件下,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取得了百年以来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胜利,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上一次血洗百年耻辱,开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
在新中国建设的过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主体,具有深厚的民族性,鲜明的时代性和先进性,抗战时期的中国,能在国力落后日本两百年对生能造飞机,而我们连机枪都造不了的情况下,独自抵抗日本侵略十四年,如果没有无比的坚韧,毅力,团结和勇敢,是绝对无法成功的,更何况,中华先后被蒙古和满清杀戮,奴化,绝大多数的人变的麻木和愚昧,但即使在那样的情况下,人们依然能奋起反抗,宁死不屈,做到了“战至最后一兵一卒”,也不放弃抵抗,而当时的中国孤军奋战的纪录,也是远超西方所能想象的,而一切的一切,是因为我们传统文化所赋予我们的无比坚毅和团结,使得我们经历了千年的长久和劫难,依然焕发令人惊艳的生命活力,中华能挺过多次灭绝的危机,不是侥幸使然。
忆往昔,风雨兼程。望未来,豪情万丈。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人事祖国未来辉煌地缔造者,背负着未来的使命。身逢历史机遇期,拥抱青春中国梦,我们会积极的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即使我们个人的力量有限,我们也可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让我们秉承革命先烈精忠报国的赤字雄心,让我们承载文人墨客名垂青史的奋笔疾书,让我们肩负起创建更辉煌祖国的重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有用的时代青年!
请记住,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