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家作文800字
外公人人都有,可我的外公跟你们的不一样。外公已经六十多岁了,可他的身体还是那么健壮,脸上常常带着笑容,外公一笑,眼角就会漏出一丝一丝的皱纹,给人一种温馨的的感觉。
小时候,我常常和外公待在一起,每天早上外公都一大早就起来了,我也跟着起了床,外公先给我们做了早餐,吃完早餐后的那一整天一都是意想不到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马上就要上小学和幼儿园,爸爸妈妈想把我街道城市里上好的学校,接受更好的教育,可我不想离开外公,我还想呆在这里多玩一会,外公也说:“就让孩子多待几天吧,孩子喜欢待在这里,也喜欢和我待在一块。”可爸爸妈妈还是不同意,硬是把我从外公的手中拉走了,我那时看到外公的眼中充满了泪水马上就要流下来了,我拼命地叫着:“外公,外公,我不要走——……”坐上了车我还再往后看着,直到看不到外公的身影,终于,我“哇!哇!哇!……”的哭了出来……
时间过得飞快,中间断断续续的去见了外公几次,可都没有像小时候那几年那样好好的玩玩了。去年暑假,我开始一个人的旅程,我乘着长途汽车来到的外公的家,外公见我来了,开拉着行李,就知道我要在这儿住些天,心里乐开了花,蓝商业笑出了许多与以前一样的漂漂亮亮的皱纹,但外公更显的苍老了,或许是少了我的陪伴吧,嘻嘻,但毕竟也过了那么多年了。我在这待的这些天,可开心了,晚上就像小时候一样起的很早,有吃到了外工做的美味的早餐,又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怀念的味道。吃完早餐后,我和外公又踏上了与从前相似的旅程。来的是我带上了一家相机,在外公家我拍了许许多多的照片,好想要把每一个角落都拍得漂漂亮亮的。走出门,外公家门口种了许许多多的花,有黄,有绿,有红,有白,有玫瑰,有茉莉……外公还有一条老狗,叫大黄,已经陪伴了外公好多年了。外婆因病去世的早,外公也不想再娶,他认为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没有人可以替代她……再继续往前走,上了一座小小的木桥,桥底下是一座小小的沟。夏天,这里面会有许许多多的小青蛙和一群一群的田螺,田螺炒起来可好吃了,尤其是外公炒的最好吃了。在这个村里,外公的收益可是数一数二的呢。这个桥也是外公建造的,所以我们称他为“外公桥”。走过桥,你就可以望见一大片的田野,这都是外公和他的一些邻居一起种的。有一小片田是种菜种水果的,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菜品,秋天更不用说,瓜果飘香,沁人心脾,其他的地方呢就是田野,各种各样的花,各种各样的颜色,五彩缤纷,香气扑鼻……哪里还有一群群的孩子,他们玩的游戏有我们的与众不同——打弹珠,跳橡皮筋,捉迷藏……这些你可能见都没见过。瞧!他们玩的多开心啊,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他们身上穿着的不是名牌,没有删狼的钻石,但这些都是他们的妈妈亲手做的,一针一线缝起来的,他们没有抱怨,没有说衣服丑,而我们呢,丑的就不穿……我再也忍不住了,飞快地跑过去,喊道:“小朋友们,我又回来了——!”小朋友们听到声音就像我拥来,叫着:“姐姐,姐姐,我们都想念你了……”我们一起玩耍,一起拍照,突然天空中有一群小鸟飞来,我们都追着他们跑,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一会儿绕着我们转着,到了傍晚,夕阳也耐不住寂寞,跑出来跟我们一起玩,我们玩累了就在田野上躺下,望着璀璨无比的星空和圆的不能再圆的月亮,渐渐地,渐渐地,就进入了美丽的梦乡,只有外公还在远远的望着我们,脸上带着笑容……
用了一个又一个胶卷,翻看着一张又一张的照片,看着无忧无虑的他们,不禁想起了从前的自己。想当年我也是这样的淳朴、快乐,而现在每天就是学习,工作,学习……听到的总是一些让人心烦的声音。大概之前想把外公接到城里,外公不来就是因为这个吧!
这就是外公的家乡,一个淳朴、美丽的家,充满着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