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焦虑和不安,也使我们记住了无数为抗疫而逆行的英雄。他们中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有争分夺秒建设医院的工人,有保卫平安的警察,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忘我的付出一次次震撼着我、感染着我,前不久那张落日余晖下的照片更让我感悟良多。
夕阳洒在江城宽广而孤独的街道上、林立的高楼间,印有纵横斑马线的马路上,穿着防护服的年轻医生和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沐浴在余晖中。老人微微抬起头,右手指着即将缓缓落入汉江的太阳,推着床的医生微微侧着身体昂着头看向老人指向的地方,四周静静的,唯有阳光温暖着周围的一切。
看着这温馨的画面,我阴郁的心情晴朗了,仿佛听到了医生和病床上老人的对话:“你看,太阳,暖和和的太阳!”老人孩子般兴奋地说。“是呀,多么美好的景色,老人家您一定能好起来,很快就能回家了!”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此时说话也轻松了起来。
回家——这个看似平常的字眼,在医生和病人眼里却有着莫大的分量。我不禁想起了当医生的爸爸,经常为了他手术台上的病人,下班后迟迟不能回家,而回到家又是为了病人经常一个电话就又返回医院。
医生是神圣而又辛苦的,画面中的医生一定在祝福老人很快能出院回家,因为爸爸说过,没有一个医生不希望自己的病人战胜病魔而康复回家。
目光再次回到这幅温馨的画面,我不禁想到这一个月来,我们从对病毒的无知甚至恐慌,到逐渐摸索出治病经验,到目前能够停下脚步沐浴阳光。我仿佛看到了钟南山院士坚定的眼神,李兰娟院士查完病房被口罩勒出的脸痕,我仿佛看到了夜以继日的建筑工人马不停蹄的建筑火神山、雷神山,我仿佛看到了满载救灾物资前往武汉的车辆。是呀,一个月来,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感人事迹。
凝视着这温馨的画面,我又想到了疫情下的我们。作为中学生我们虽然不能逆行抗疫,但我们一定要在疫情期间提高自我约束力,合理安排时间,提高网课效率,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做祖国的有用人才。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温暖的阳光会洒遍中华大地,会温暖英雄们回家的路,会让我们重拾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