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进入了黑暗无边的地狱。 I died and entered the dark hell.
我见到了满脸长长的须的闫王爷,他笑着对我说:“根据你生前的事迹,你的来生将还是人,”我回答:“我来生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回答:“那就看你的选择了!”“看我选择!”我有些疑惑,“你跟我来!他把我领到三道门前,说:“你可以选择其中的一首门。”
“第一道门是权力。你可以选择它。因为你从这进去,你就可以拥有巨大的权力。你可以决定人的命运,甚至可以控制一个国家的命运。许多人因此巴结你,你会得到很多东西,但是你不会有真心朋友。”
我摇摇头:“权利过大太寂寞,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浪费人的生命。我不选择。”
“第二道门是金钱。”他又说,“你会拥有很多金钱,可以说是一个大富翁。金钱是当代人类热衷追求的东西。有了钱,你可以买东你想拥有的一切,你想给妈妈、爸爸的汽车、楼房,过奢侈的生活。甚至有金钱也可以拥有那道门的权力。但是你想方设法使你的金钱不断变多,你就必须不顾你的家人,也就是六亲不认。”
我目瞪口呆。一会儿我说:“金钱太多就不是我自己了,因为我本就很平凡。钱多会让人变得冷酷无情,太可怕了,我不选择。”
“第三道门呢?”我急忙问。“第三道门是善良。你也许是一个大人物或者是个普通人,你的生活道路可能充满不平,会遭受很多磨难。尽管如此,你仍然坚持你心灵的善良。你也许不富裕,但你喜欢帮助别人;你也许没有很大权利,但你仍然为别人排忧解难。没有人巴结你恭维你,也没有人向你贡献很多的东西,但是你拥有很多真心朋友。他们喜欢你,你的生活是快乐的……”
不等他说完,我就抢着喊着来:“我选择善良!”他笑着问:“为什么呢?”“一个人不能只物质享受,善良可以使你心灵轻松,使人生充满快乐。”
他笑道:“如此,你去吧!”他推了我一下,我惊醒,原来是一场梦。
我喃喃地说:“善良使人快乐,我选择快乐的人生,我选择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