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和电视机里的观众一起流着眼泪看完《2020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身边总有一些人,会让你感动;总有一些人,让你感同身受;总有一些物质,能够填满你的心房。在我观看完后,有一种名为“感动”的东西,占据了我的整个心房。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让我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命运的坎坷,使他们体会到了别人所不能体会到的艰辛。那一幕幕的情景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他们为了给母亲治病和时间赛跑,利用放学时间去送票。邵帅为了母亲克服自己怕黑的心理。这么胆小的一个男孩竟然作出了为母亲捐骨髓的决定。……我的心一次次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们从小就常听人说:为人子女的我们,无论走的多远,飞得多高,也走不出母亲的心,飞不出母亲的牵挂。一天,也许只要一个电话,一句:我很好。就可以让母亲放下那颗牵挂的心。父母的心与我们始终是靠在一起的,是分不开的。我们常常享受在这种父母的爱中,却从未想过如何去回报自己的父母。这些孩子这么伟大,这么懂事!他们令我们多少人脸上火辣辣的。
再来看看自己,向他们这样年龄是常跟父母顶嘴,总是让父母为我们担忧。父母头上那几根刺眼的白发,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曾经也想让父母笑口常开,却总弄得他们眉头紧锁;也懂得推动摇篮的那双手,也推动了整个世界,却总让他们远离了笑容。当看见他们失望的神情,我们的嘴角,再也上扬不起来。我们的一切,牵动父母的世界,他们的一切,又何尝不是呢?俗话说:羊羔有跪乳之义,乌鸦有反哺之恩,《跪羊图》古往今来感动了无数人,父母对儿女的养育之恩深似海,而我们做得再多,比起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也只是犹如沧海一粟。这些孩子用孝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我们一天天再长大,父母在一天天老去,我们总是以工作忙为理由很少去看望父母,怎布置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少了唠叨,少了关怀,少了他们的疼爱,到时的我们只有低头叹息,后悔自己以前为什么没有孝敬他们了。现在不把握住时光,好好孝顺他们,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真要等到失去了才懂珍惜,才知道自己以前拥有那么多的幸福吗?谢谢你们在我们好多人迷茫的时候给了我们一盏灯:这个世界,惟有爱,能冲破一切阻碍。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就该懂得——百善孝为先。从这一秒开始:让我们一起用爱,填满世界;用行动,孝顺父母吧。孩子们,你们为我们全中国人敲醒了警钟。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而伤心悔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