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残暴文明的古国,是一个享誉中外的礼仪之邦。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我们巨大的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巨大民族精力。也形成了帮贫助弱、文明礼仪、明礼诚信等传统美德,正因为它们,才让中华民族长盛不息,誉满天下。远的不说,仅仅就在2008年,我们巨大的中华民族就经受住了各种严峻的考验。当我们热切的期待2008的阳光与欢笑的时候,不料却伴随着一路艰巨。但中华民族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而是在世人面前挺起了他高傲的脊梁!
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
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
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
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填补!
当地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
当奥运来到祖国 我们更是体现出了无比坚强与团结的民族精力!
同窗们,我们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新世纪的主人,我们担负着祖国起飞的重担。肩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历史使命。今天你们桃李芳香,明天你们将是祖国的栋梁。你们的素质,决议着国家、民族明天的前途和命运。所以,我们要把民族精力牢记心中,以实际举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培育民族精力,做一个新世纪合格的小学生。
安全教育,是我们每给人必读、必看的,可我们怎么预防危险事故呢?
这天,我看了一个有关于安全教育的片子,第一讲是与水有关的危险事故,还有防溺水、水下抽筋的方法,他讲得很详细,告诉了我们如何防溺水,他说,没有家长陪同不可私自下水,不可与同学、同伴成群下水,不再偏僻、不知道水深度的地方游泳。二:防止游泳时在水中抽筋的方法,在水下抽筋怎么办?手抽筋了,可以给手按摩,脚抽筋了,最好先上岸运动一下。
第二讲是关于交通安全的,先说的是预防交通危险,一:不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嬉戏,过马路时不看书不看报,不闯红灯,不越过马路上的栅栏,不在马路上飞跑。二:骑自行车不在马路上比赛、打闹,不可双手脱离把柄,在机动车道上,不可先行,三:乘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要有秩序的上、下车。
第三讲是与火有关,先说的是不能玩火、放火,见到火灾怎么办?还有防火的小常识,火灾逃生和如何救火。
这个电视节目告诉了我们该如何预防以上几点,还告诉了我们几要几不要,真适合我们学习呀!我们要按讲的方法做,才能保证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