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我们愈发的感受到了网络的好处多得数不胜数,下面要为大家分享的就是网络的好处作文,希望你会喜欢! 网络的好处作文1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在这个信息高速流通的社会中,网络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渠道。它遍布全球,与人类的生活越来越近。可是网络与广大学生之间的关系一直不为人所乐道:许多家长不允许孩子上网,认为上网会影响学习成绩。但也有许多人赞同学生上网,因为网上有大量的学习资料可供学生们使用,并且在网上查找资料方便、快捷,远比查阅书籍便捷得多。针对学生应不应该上网,网络的利弊,我通过查找资料,综合实际生活得出了以下几种看法、意见,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接纳网络、认识网络。
要想了解网络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深入地分析网络的利弊,我们首先要认识网络,了解网络是:网络是现代社会的高科技产品,它当中蕴藏着许多知识: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学习资料应有尽有。新闻、天气预报、生活咨询……这些生活内容也一应俱全。所以说网络是一个新闻、知识取之不尽的大仓库;网络也是个虚拟的社会,可以连通远在欧美国家的朋友,在网络上可以一起享受快乐、分担忧愁。同时,网络还有很多对身心有益的活动,比如说下棋、听音乐等等,都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
我们知道了网络是什么,便对了解网络有了基础。下面,我们分别从网络的利处与弊端来分析网络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首先,我们说一说网络的:过去的通信多以写信、发电报、打电话为主。现在,由于手机的出现,又增加了一种短信联系的方式。而网络的闪亮登场,大不同于这些普通的信息传播方式。它是一个强有力的传播渠道,并且大大缩短了信息发布和接受的时间,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人们可以通过网络聊天、在网上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等等方式来联络。网络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大大拉近了。同时,网络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大家通过网络购物、在网上找工作、通过博客让别人了解自己更成为了时尚。学生呢,则在网上学习,查找资料。可以说,网络是一个日常生活的百宝箱,网络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是方便快捷的通讯方式和广大的个人展示空间。
都说网络是把双刃剑,利用好它,它对你有益;利用不好它,它会伤害你。希望我们广大学生朋友能正确地利用网络,认识网络,是网络更好地造福于我们,莫让它成为一把劈向自己的剑。 网络的好处作文2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统计,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数量突破5亿,达到5。13亿,全年新增网民558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上年底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38。3%。”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民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在网页上轻轻一点,我们就可以查阅到大量的资料,增加我们的知识,为我们省下了大量的时间;点点鼠标,只需几秒就可以同远在大洋彼岸的家人视频通话,再也不用为思念亲人而心烦;有了邮箱,亲朋好友立即能收到我们的祝福和问候,再也不用像旧时代时,为一封信等上半个月;简单的网上购物,免去了传统购物方式的麻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快捷和方便;同样,网络已成为人类交流的一个平台,在微博、论坛等地方,人们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给力”“打酱油”“雷人”“hold住”等一些网络热词不断诞生,这为人们的精神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新鲜感和快乐感……可以说,网络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但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网络再好仍存在大量的隐患!网络现已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一些“钓鱼网站”暗藏着陷阱和危险,他们调走的不仅是他人的财产,更是整个社会的诚信和道德。由于网络的开放性,在网络上有大量的不良信息,特别是青少年,控制不住诱惑去浏览这些不良网页,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伤害。在网络中,也有许多游戏,很多孩子就沉迷于这些虚拟的游戏当中,并且不愿意面对现实生活,从而导致他们意志力下降,不能坚强的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最后荒废了学业,严重的甚至暴毙身亡,这是令人多么心痛的事啊!网络对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存在着潜在的威胁,而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苦重任,青少年的成长直接影响到国家的正常发展!
网络让全世界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共享和对话,让地球成了“地球村”。它可以拉近我们的心灵,也能疏远我们的心灵;他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奇妙和生活的多彩,也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复杂和人性的阴暗。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离不开水,网络也一样,人们也离不开它,但它需要人们的正确使用,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像水那样泛滥成灾,给人类带来负面影响!
任何科技发明,都凝聚着人类的文明和智慧,发明者的最初目的是造福人类,作为发明网络的我们,需要控制网络,而不是被网络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