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扫除作文1
每到过年,家里必定会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这自然就离不开“大扫除”。今年,我也加入到了“大扫除”的行列中。
大扫除开始了,爸爸先把窗帘摘下来,准备打扫墙上的灰尘。很多够不到的地方,爸爸就把鸡毛掸子后面绑上一根长长的竹竿,这样就能够得到了,爸爸很快就将墙上的蜘蛛网和灰尘全部打扫干净了。
接着擦灯罩,爸爸踩着梯子,把灯罩一个一个摘下来,我送到卫生间,妈妈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再用抹布擦干,我再递给爸爸,最后爸爸把灯罩重新装上。这样重复了几遍,所有的灯罩就都干净了。到了晚上,打开灯,感觉灯比以前明亮了许多。
接着打扫房间的死角,所有能搬动的家具,全部搬开。搬开后,我吃了一惊,想不到原来看上去干干净净的房间,竟然还有这么多灰尘。我们拿起扫帚,接着就打扫干净了。
最后擦窗户,今年爸爸妈妈没有请专门的家政公司来帮忙,而是自己擦起了窗户。虽然没有专业的家政公司,但却有专业的擦窗工具。妈妈当“主力”,我和爸爸当“助手”。先用清洁剂和水按一定比例调合起来,再将工具蘸上配好的清洁水,然后就开始擦窗户。很快,刚刚被擦过的窗户变得像镜子一般,能够照出人的影子。不知不觉,所有的窗户都擦完了。焕然一新的窗户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明亮,待窗户干了后,我和爸爸又在上面贴上了漂亮的老虎图案的剪纸
经过三口人的努力,整个屋子变得焕然一新,给人一种怪舒服的感觉,这就是劳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