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国庆节,花开一片片!国庆又逢中秋,我们都在欢声笑语里成长,你们可曾忘记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壮阔的天安门广场迎来新一轮耀眼的太阳,当无数英雄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着和平风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用洪亮的声音号召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在这激动无比的时刻成立了!同学们,你们可成想起那些曾在这个强大的国家头上横行霸道的侵略者吗?你们还记得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他的魔爪,伸向我们祖国时的狞笑吗?今天,不知是多少英雄用鲜血换来的!
南京大屠杀,这是一个多么令人讨厌的名字。而70年前,日本帝国主义用血将南京这座繁华热闹的城市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满眼看见的都是鲜血,无辜老百姓的尸体堆成了山。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几乎三十五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的发泄。
火烧圆明园,这就是英法联军侵略我们祖国的证据。大家都知道,圆明园是当代世界上最辉煌的博物馆艺术馆,可就这样一个博物馆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火烧毁。太可惜了,其中不知凝聚了我们中华儿女多少心血与智慧。这不一揭示出他们是没有人性的!
1949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被迫无条件投降,我们中华儿女挽回了民族的尊严,压扁了"东亚病夫“的称号。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今天,我们坐在温馨的教室,面对着书本你有怎样的回答,想起当年,周恩来先生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现在,在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告别了黑暗,走向了光明。沉睡的雄狮已苏醒,潜伏的巨龙已腾飞,我们终于站起来了, 但我们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发动了震惊中华的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烁;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仁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赢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而我们学生能做的只有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是我们的祖国更加辉煌!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