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作文1500字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
如果没有书香,就没有悠悠的文明、没有精彩的世界,也就领略不到“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的超然;
如果没有书香,就没有深邃的思想、没有广博的智慧,也就品味不到“蔬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美丽;
如果没有书香,就没有崇高的境界、没有灿烂的校园,也就赞叹不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
品书香溢满校园,因为书给了我知识,拓展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早已习惯了于宁静的寝室之中挑灯夜读,一杯信阳毛尖、一灯如豆,树影婆娑,任灯光伴着窗口徐来的晚风抚摸卷卷书页。取一本心仪的好书,独坐在桌前,持卷低吟,任阵阵茶香飘逸空中,那淡淡墨香沁人心脾。茶的清香与书的墨香完美的融合,会使我心里溢满温馨,快乐的情趣迅速升华,疲惫的身体得到将息。就好像随手推开一扇窗户,欣赏窗外的美景。这风景或粗犷雄伟,或深远空灵,让我时时感受着人性的伟大,生命的质感。偶尔也听着悠扬的音乐,欣然品味空气里氤氲的书香。
品书香溢满校园,因为是书香驱走了我心中几许的不快和烦恼,让我从容乐观,镇定自如,心胸开阔。虽说进入了网络时代,但对纸张翻动的沙沙声、对油墨清香的迷恋却是鼠标无法取代的。沉浸于书香之中,我听到美妙的乐声,时而激昂,时而舒缓。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不会舍弃对书的挚爱;任时光变幻,任岁月流逝,我都愿始终如一地静守那一脉书香。
品书香溢满校园,因为是书香让我读屈原的悲愤;读辛弃疾的豪放;读李白的狂放;读曹雪芹的忧郁。读书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丝丝缕缕的书香袭来,便仿佛与那些相熟或陌生的朋友相聚在一起,做着精神的聚餐。轻描淡写地讲述,颦笑间道尽了人世沧桑。这时,那饱含着智慧的书香,便一如那绵厚的老酒,不刚不烈,却至美至醇。
品书香溢满校园,是书香教我历练人生真谛,教我学会坚定和执著。人生旅途,风雨相伴,一路走来,山高水远,越发陶醉在幽幽的书香里面不能自拔。多少个日月轮回,在历尽白日的喧嚣和忙碌后,我就这样铺开书本,品味缤纷的落英和迷人的书香。那浓浓淡淡、幽幽远远的书香,胜过了世上所有花卉所散发出来的芳香。
因为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丰盈了我的青春;因为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滋养了我的生命;因为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鼓舞了我的生活。这时的书香便如一泓林荫下的清泉,荡涤着心灵上积聚时日的尘埃,让我心境澄明。
品书香溢满校园,是图书馆的书给我学习,给我思考,那一本本厚书写满了诗意,记满了知识。我喜欢读,坐在自修室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使我的大脑日益充实。读《老人与海》,让我知道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人;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明白人活着的真正的意义;读《简爱》使我懂得了爱是宽容的,爱是需要勇气的;读《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多为别人着想,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读《哈里波特》把我带进了梦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长处……书能让我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阅尽人间千般气象,书香能让我精神愉悦,气质高雅,生活充满温馨新快乐;书能让我心胸豁达,积极向上,书香能让我思绪飞扬、心灵顿悟,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那一本一本充满智慧的好书,能使我从智者的叮咛中感悟人生的真谛。
品书香溢满校园,因为书是我的心灵栖所,书是我的梦里故乡。漫漫人生路,悠悠岁月情。以书为伴,可与大师对话;以书为友,可与伟人交谈;以书为舞,可以抚平心境。书香可使心灵明净如水,书香能把希望孕育,书香能够透视人生。沐浴在书香之中,是最美的享受。
因为品书香溢满校园,所以唱响生命的华丽乐章;
因为品书香溢满校园,所以奏响生命的五彩光芒;
因为品书香溢满校园,所以成就生命的绚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