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回,又是一年春来早。充满着期待和憧憬。
岁月就像是坐上了火车,还没有好好地端详她时,却已经离我们远去。只留下模糊的背影,还有萦绕在耳边的轰鸣声,和留存于心中的难忘记忆。从没有感到这样的时光匆匆。但已经成为了事实,一个月的假期已经过去,开学也有半个周的时间了。
难得这样的假期,让我们彻底放松自己的身心。抛掉了无谓的烦扰,享受宁静的休闲,拥抱温馨的亲情。以至于懒得去做计划好的功课,懒得去读一下书,只是肆意地进入自己的境界,纵容着自己的懒散,真的达到了乐不思蜀的地步了。即使是必做的任务,一个学校的教学计划,也是在被逼无奈和时间的逼迫下,匆忙出炉。像一个冬眠的动物,半梦半醒,忘却了曾经的誓言。或许,我真的很累了,或许是真的老了。
亲情永远是生命中难以割舍的营养,赖以生存的土壤。那份温暖和滋润,只有自己才会真正从心底里享用,不管过去了多少日子,只有自己才仍会从心底里涌起。割不断的血脉相连,永远是生命中最珍贵的情,不管是口头上是否有过多少表达,也不管有过多少情感的联系,也不管是有过多少付出和收获,都是我的兄弟姐妹。
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对未来的一切都是充满着憧憬。越来越高的工资,梦想中的单反,信誓旦旦的工作,期待中的环境的改善,还有孩子的进步,学生的成长。充满希望的生活是值得珍惜和把握的,唯有在希冀中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在得不到时的追求中,在改变的试图中,我们才领略到我们的价值。保持着这份纯真的期待和憧憬,拥有一颗不老的心,在明媚的阳光中,畅想属于自己的春天
苏醒吧,回归吧,坐下来,改变着,其实只是一念之间的差异,就会决定着梦想的远近,决定着每一天的生活的差异,稍纵即逝的日子经不起这样的浪费。耕耘和播种的艰辛,只有在收获时才化作甜蜜的滋味。
明天依然是美好的,哪怕是忙碌的,哪怕是辛苦着,哪怕是孤单着。在播种的季节里,播种下自己的汗水和虔诚地奉献,在播种的季节里,播种下自己的一个善意的帮助,在收获的季节里就会收获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属于自己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