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飒爽,吹过课室的窗户,叮当作响。转眼便到了秋,一个夹杂着些许伤感的季节。我甚至还来不及说句“你好”,风就灌进了喉咙,只好沉默了。这个季节就要“毕业”了,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却又是那么突然。未来于我只隔着一座山,我站在山顶,看不清前面的风景。雾,朦朦胧胧的,笼罩在未知的天空,身边的人似乎也不那么清晰了。
有人说,毕业是青春的祭奠,郑重的告别青春的我们。可我却要说,毕业不是青春的死去,只不过是青春遭遇的一座高山罢了。这座山,高且险,我们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攀爬,不就为了看看山后面未知的风景?因此,毕业虽是青春的一个挫折,却也是青春的开始。
但是,毕业就代表着离别,或许这才是我们应该感到悲伤的唯一理由。朋友的离散,恋人的分开,学生时代的结束……有点悲壮,有点凄然。
相处几年的闺蜜,一起吃饭,睡觉,一起煲电影至深夜,还哭湿对方的肩膀。一起逛街,淘宝,说一些不能公开的秘密。受伤了难过了,趴在她耳边可以抱怨一整天,而她也不嫌烦,甚至还急着要给你出气……她会每天催我去洗澡,仅仅因为我习惯晚洗而错过有热水的时间;她会因为我一时嘴馋而陪我逛遍整个村,甚至还陪我淘小吃;她会和我在网上逛一整天,只因为我想买件衣服;她会经常和我说吃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因为我总是吃坏肚子;她会毫不犹豫和我一起打球赛,只因为我找不着一个值得信赖的队友。
她很吃货,什么都可以往嘴里塞;她很睡货,一天可以睡十几个钟;她很挑剔,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她很淘,一天的时间都可以用来淘宝;她很神秘,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这些都是经过长时间的相处才懂得的,也许彼此之间都生过气,但是生活本来就是由各种各样的情绪组成的,也是这样风风火火地走过来的,有滋有味才是人生。大学,不可否认的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知己,一起开心一起笑,一起伤心一起哭。毕业,却要离散这样的情感,从此生活中不再有你,所有的习惯都变成不习惯。那一天,是否会有那么一刻,我们不经意的想起彼此,怀念曾经的点点滴滴?
他和她从大一就走到了一起,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合而为一,有辛酸,有快乐,有失望,有惊喜,但他们却一起走到了青春的山顶。大一时他说“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我会让你一辈子幸福!”她笑笑,甜甜的趴在他的怀里。大二时,他说“我这辈子的唯一愿望就是和你慢慢变老。“她说“真的么?”他刮着她的鼻子,“傻瓜,当然!”她依然笑笑,满足的吻了他。大三时,她突然问“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么?你会一直爱我么?”他还是刮着她的鼻子,说,“不许再有这样的想法!”她皱了眉。大四时,她又问“我们可能一起走下去么?”仿佛自言自语,他沉默,两人都是欲言又止。毕业那天,他去了北方,她留在南方,他们都希望彼此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找到真正的幸福。
爱情,多么神秘而美妙的东西,校园中的爱情又是最纯粹,最简单,最值得回忆的。但是它却不得不面对毕业这座高山,据说大学里的爱情百分之八十都是没有结果的,这是一个多么令人伤心的数字!
毕业,也是我们走向更加成熟的标志。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即将结束,我们都要挥手告别自己的学生时代,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神圣而严肃。毕业的学生,也许踌躇满志,也许困顿迷茫,都将走向未来。现实是充满梦想的,也是残酷的,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在这天勇敢面对。
秋天到了,毕业季也到了。也许离散了朋友,分开了恋人,告别了从前,但我们却拥有了未来,拥有了山那边的另一番风景。所以不必悲伤,不必犹豫,整理行囊,勇敢的踏上新的旅程吧!
也许有一天,当我们都有了一片新天地时,还会重逢。那一天,我们才有足够的资本,有足够的信心去留住身边的人,创造一份专属于彼此的美好回忆。
秋天,很美。毕业,也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