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虽长,之后总有阳光照耀大地;黄昏虽短,之后总有星星点缀夜空。——题记
那年冬天,梅花开得睁眼,朵朵清香,泌人心脾,可惜我没什么心情来欣赏这美景,考试失利的乌云至今还在头顶没有散去。
我的思绪又飘回了前几天,老师黑着脸把我从教室里叫去办公室,我的心里不由得疙瘩了一下,来者不善。我不由得回想起自己做了什么?除了上个星期统考了,也没什么事。难不成?老师到了办公桌前,打开了文件夹,指着排名表对我说:“你看你,前五都跌倒16名去了,你到底怎么了?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我……”我张了张嘴便沉默下来,我知道现在任何辩解都是徒劳的,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轻叹一声,打断了回想。碗面现在是霜寒九天,天寒地冻,估计没有任何生物能生长,梅花又如何?还不是要败在大自然的脚下,我自怨自艾地想着。随着我视线的是一株掉落了所有花的梅花树,摇摇欲坠,树枝随着风的方向摆动,仿佛一个年过九十白发苍苍的老人。
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一丝悲哀,这株梅花树肯定有她风华正茂,生机勃勃的黄金岁月,如今却沦落到这个境地,不跟我一样,从前五跌倒16名,从黄金时期跌落,真是同病相怜!我苦笑了一声,再也没有了心思惆怅。
第二天早上,我依旧在那里自怨自艾,不经意之间斜眼看去梅花,顿时怔住了。只见那残枝经过昨夜的洗礼中绽放了一个花苞,那花苞依旧单薄,摇摇欲坠,可她毕竟绽放出来了啊!我的心里不禁有了一丝阳光,逐渐扩大,占据了我的心田。
留一点希望给自己把,它会帮助你走出困境,战胜困难,希望让你拥有目标,并为之而前进着。今天,你留住希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