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倡议书
各公共机构工作人员: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当前,我国一方面存在着能源严重短缺的困扰,又存在着能源严重浪费的现象,有这样一句话: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您的眼泪!这并非危言耸听,能源缺乏,有前车之鉴!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低碳宣传周,其中6月13日为公共机构“能源紧缺体验日”。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我们街道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6月13日“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二、节约能源,人人有责。节约能源是缓解我国能源短缺,保障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都是节约能源的主角,都承担着节约能源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营造简约高效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为节约能源资源做一份努力,尽一份责任!
三、点滴做起,聚沙成塔。坚持从身边做起,把厉行节约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节约每一度电,合理使用空调、计算机等各种电器,最大限度地减少能耗;节约每一滴水,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防止跑冒滴漏;节约每一升油,统筹合理安排公务用车;节约每一张纸,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降低纸张消耗;节约每一分电话费,做到长话短说,提高利用效率。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主角。让我们把节约能源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从我做起,节约能源,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