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一种美德,低碳是一种行为,我们要将这种美德和行为融入到生活中去。
星期六,我们全家去云门山游玩,我们想开汽车去,可是感觉不环保,汽车排放出的尾气对空气有很大的污染。但是我们家只有一辆电动车,没法容四个人乘坐,所以我们向邻居阿姨借了一辆车子。妈妈把妹妹包裹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胖嘟嘟的小脸,然后放到固定在车子后面的宝宝椅上,用安全带系好,直到满意了才骑上车子,我和爸爸骑另外一辆电动车,我们出发了。一路上我们的欢笑声在微风中荡漾,路上有许多的年轻人骑着自行车上山、下山,有几位老人干脆徒步行走……玩了好一段时间,我们又骑车回家了。
我们家平时也很注意低碳环保,比如我们家的灯都是节能灯,爸爸说过一段时间还要换成更加节能的LED灯具,随手关掉没有用的灯。洗脸水、洗脚水及洗衣服的水都倒到一只大桶里,用作冲洗拖把和冲厕所用。不能吃的剩菜剩饭奶奶就去喂小狗和小鸡,这样,动物们也可以大饱口福了……
这是我们家环保的例子,老师还给我们讲过一个例子:以前沙漠里全是沙子,没有一滴水,那里荒无人烟,到处一片死寂,后来,人们不断植树造林,沙漠慢慢地被树木占领,黄色渐渐被绿色覆盖。还有,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购物袋等,这些都是低碳环保的表现。
我们的小区中有一大片的空场,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簇簇的野草,一些人们竟把垃圾随手扔在这儿,到处臭气熏天。后来大家一起打扫,一起动手种植了许多的花花草草,这里变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每天晚饭后都有许多的小区居民在这里赏花聊天。
低碳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节约,少一些浪费。低碳生活,对我们每个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积极地态度,我们应该积极地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平时注意环保,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