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孩子,别哭;就让父母以四肢为柱后背为穹庐;为你撑起生命的庇护;冰冷的混凝土压不夸的永远是爱的领属。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这是为什么?这是为了保护她的孩子!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大小被子里,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当医生正准备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而我的母亲,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无情的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难以抹去的印迹,社会的贫苦使她只有中学学历。可是,我爱这样的母亲!三伏天,知了在树枝上热得大叫,我却躺在摇椅上酣睡,一旁的母亲不顾做家务的辛劳,仍用大蒲扇给我扇风。“妈,你也休息一下吧。”我望着母亲额头的汗水,不忍地说。“不啦,你先睡,我再等会儿。”母亲回答道。过了许久,我被知了的叫声惊醒,看看身旁,母亲却不见踪影。在烈日下,我猛然发现母亲正奋力地搓衣服,再看看我头上的这片绿荫,心里真不是滋味。“哎哟。”母亲不小心被搓衣板割到手,鲜血大滴大滴地往下淌。我再也忍不住了:“妈... ...”母亲惊愕地看着我,连说:“没事,小伤。”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妈妈... ...”
父爱是山,母爱是海,我就是山和海的交集,天和地的融合。我爱父亲,更爱那无私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