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从书店买回来一本书—《孤儿》。读了这本书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个孤儿叫奥利弗,本是上流社会一个有钱人的私生子,他年轻的母亲因长期得不到关爱,只身一人饱经跋涉、思虑之苦,在生下他后就辞世了。奥利弗来到人世后,从未得到母爱和家庭的温暖,在当时所谓的慈善机构济贫院里过着地狱一般的生活,九岁就被送入一家棺材店当学徒。因不堪忍受非人的待遇,逃向伦敦,却不想被坏人所骗,跌进了一个事先安排好的一个陷阱里。由于遇到了好心人,才转危为安,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感到孤儿奥利弗从未得到母爱和家庭的温暖,是那么的可怜。而我们却和奥利弗恰恰相反,过着那么幸福的生活,父母疼爱着我们、关心着我们,照顾着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应该用各种方式去报答我们的父母,让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因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为什么不好好的去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