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终于考完,可以休息了!”回到家,我躺在沙发上,做了一个曾氏北京瘫。
“嗯哼!”妈妈清了清嗓子,仰起下巴,双手背在身后。“什么事这么严肃?”我诧异地问道。她故作高调,却坚持不了三秒。“我跟你说啊!”妈妈坐到我的身边,手搭在我肩膀上,“我觉得你上午可以练钢笔字,下午可以去游泳,晚上还可以去学作文,是不……”“我不!”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强行打断了她,斩钉截铁地说。妈妈插着腰,撅起嘴:“反正钱都交了,不去也得去!”
什?么?这如同晴天霹雳。回想我的这段暑假时光,我真是无语。七月份,上午素描三个小时,下午跆拳道一个半小时,晚上作文两个小时,加起来一共六个半小时,还要吃饭睡觉,压根就没时间玩。哎!熬呀熬呀熬,就如同温水煮青蛙,我渐渐麻木。八月份上旬,上午四个小时预科班,下午钢笔字,晚上复习三个小时,可以说是悲惨家庭剧的女主角了。
好不容易分班考试结束,这下总该可以放松放松了吧。结果却总是出人意料。妈妈又自作主张了。你看,上午书法,下午游泳,晚上又是作文。
天哪!暑假的曾彦锦真的很累!
渐渐的,我回过神来,退到了那个沙发角儿上。“是不是觉得妈妈的安排很棒?”妈妈瞪大了眼珠子。“我觉得……”“不用感谢我,这是应该的。”妈妈打断我的话。我见过自恋狂,可真没见过这么高级的自恋狂,不由得咽了下口水:“你这个人弄啥嘞,唾沫星子都喷我脸上喽。”妈妈连连摆手:“对不起,对不起啊!”“算了,谁叫我天生丽质难自弃,可怜辅导都不腻”。我甩了甩头发。
妈妈也真是的,这么重要的是都不跟我商量商量,到头来就是骗我,让我白开心一场啊!
这时,楼下传来了一阵欢笑。我立刻探头去望,他们手拿着水枪和零食你追我打,玩得挺开心。“来呀!来呀!”人家有作业都玩得那么好。再看看我,虽然没有家庭作业,却被辅导作业缠得脱不开身。
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这个六年级毕业后的暑假,一点儿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自由。真的让我怀疑我过了一个假的暑假。
暑假生活丰富多彩,用心表达写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