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踏着春光,乘着大巴来到宝岩春游。以往的春游、秋游都是除了吃就是喝,除了喝就是枪战,可这次不同,我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植树。
来到宝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旁的参天大树,郁郁葱葱,一簇一簇的新叶赏心悦目。放眼望去,一辆观光用的小电瓶车和一辆让游人参观的大火车相互辉映,一动一静让人浮想联翩。继续往前走,只见有几个班的同学已经在植树了,再往前,来到一个已经挖好的坑旁,一棵树苗已经插在其中,旁边有一些泥土,一把鉄楸横躺在地上。
王老师首先发话:“这就是我们要植的树,10年之后你再来看看它,肯定会怀念今天的。现在,每人用鉄楸把泥土铲倒杨梅树的根上,直到把它的根埋在土底下为止,每人铲一下。”说完,王老师带头干了起来,一下、两下、三下... ...“好了,接下来谁?”老师问道,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铲泥的铲泥,照相的照相,各司其职。终于轮到我了,我掳起衣袖,拿起铲子,朝旁边所剩不多的泥土发动攻击,用力一插,再往上一抬,紧走两步,把泥土运到树根边上,轻轻一倒,泥土顺势滑向树根,我用铲子的背面使劲地拍打两下,树好像挺直了很多。我想20、30年后这颗小树苗长大后硕果累累的样子,一个个果子有甜又酸,它见证了我们成长的历程,一个个故事有苦有乐... ...
这次植树让我想到:一棵树的成长和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相似,所谓“十年树人,百年树木。”小树的成长要经历雨打风吹,要汲取来自大地母亲的营养,要不断地向上得到阳光雨露的滋润;而我们要历经无数的磨难和挫折,要努力向老师、向书本、向他人学习知识,要不断地勇于竞争体现自己存在的价值,要不断地和困难斗争,丰富自己的经验,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的面前还有很多的风风雨雨,攻克它,你就是强者,你就是勇士!
小树与我们共同成长,小树与我们共历风雨,小树与我们同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