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1500字
花,姿态各异,万紫千红;而茫茫人世间,也好比一个百花丛,一种花,反映着一种人。你一定钟爱着一种花,它一定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深深地吸引着你。你会把自己的人生,朝着这花儿的方向去培养。
首当其冲的便是那花中之王牡丹。所谓花中之王,自然不可少了那王者的风范,凝重厚实的花瓣层层叠叠,巧妙地构织在一起,金灿灿的花蕊恰到好处地点缀在其中,在墨绿的叶子的衬托下,风韵傲然,在风中频频向人们点头致意。传说,在三九严寒之中,女皇武则天命百花齐放,一夜间,显出了与冬天极不相称的姹紫嫣红。唯有牡丹,不为帝王的威逼所屈,没有花朵的枝干显得更加生机盎然。我想,悠久的中华民族,之所以定它为国花,定有深刻的寓意。它就像那些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英雄贤士,用自己的心血维护着中华民族的尊严,他们有和牡丹一样的高风亮节。桃花,自古被喻为凄凉薄命之物,可古人们却似乎忘记了花落之后的果实。五个桃形的小瓣精致地镶嵌在一起,堪称是一件精美的工艺品,蜂蝶总是围着它们转来转去,使其增趣不少。这片红霞飘浮在天地之间,艳美无比。花开花落,总不禁使人徒增一番伤感之情,但亦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千古名句。凋落了自己,又孕育了新的生命,每当那水蜜桃从口中甜到心里的时候,人们可曾想到这些呢?一些人的一生平平淡淡,只做过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别人总觉得他们是碌碌无为的。但是在受益于他做过的那些小事之后,对自己的成见将作何感想?
不起眼的花,往往容易被人们所忽略。那小小的二月兰,便是如此。豆大的花冠,毫无造型之美感,浅浅的紫,没有一丝一缕的芳香。但是它,从未因此而不振,无怨无悔地绽放,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散下了星星点点的紫珍珠。它尽自己那份微薄的力量,点缀着大自然。它仅仅是点缀,起着陪衬的作用,从来没有谁把它当作一个主体。但它甘心,义无反顾地做着默默的奉献。它多像我们的老师,不求名利,勤勤恳恳,为了我们梦想的实现,奉献着自己的宝贵人生。
水芙蓉的清逸,无人不赞,冰清玉洁,亭亭玉立。美得典雅,美得含蓄,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美称。终日在水面上欣赏着自己的倩影,知道自己的风姿绰约,冰雕玉砌。但始终一派清高,孤芳自赏,与世无争。这倒是符合那些隐士们的作风,不受世俗礼教束缚,无所拘牵。他们不在意自己的遁世思想,觉得像自己这样的闲云野鹤,终日只需以饮酒做诗为乐,落得个清闲自在便知足了。花间芍药,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那份古朴、端庄,一举一动之间,都显得矜持,凝重。大片大片的花瓣错落有致,精美绝伦。它的色泽总是给人沉沉的感觉,沉得那花瓣都要盛不住了,似乎将要滴下来一样,那神韵有一种脱俗的美感,有着与众不同的气息。这也许就是古典的魅力。这芍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比拟的,我觉得它是古典文学爱好者的化身,只因为他们深深的为古典所痴,为古典所迷,终日沉浸在那一片古典的世界里。
那郁金香的美丽,是众所周知的,造型独特美观,明丽的色彩仿佛要喷出来一样。而美丽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呢?是丑陋,是邪恶。毒素就贮藏在那妖美的身躯内,借着美丽外表的掩饰,危及人命。茫茫人海中,桃花面,蝎子心的人不计其数,口蜜腹剑者更是与此无二了。你闪动着晶莹的泪光,看见蔷薇在黑暗的墙角里静静的怒放,它以微笑期盼着未来,从容地抹去眼角那呜咽的泪光。你震惊,小小的花朵何以如此坚强?饱经挫折的人们啊,为何不像这蔷薇一样,重新鼓起生活的风帆!
人生就是一支花,当你的那朵将要枯萎,飘零之际,回想自己的一生,虽有许多的不足与遗憾,但是也可为自己曾拥有一朵较满意的人生之花而欣慰。无论此时是悲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