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爱可重来高中作文
人心如一潭湖水,可以安静的纤尘不起,但也可以沸腾的如白浪逐天,透过表面,你我都像在读一步晦涩的书。那种真正的内涵也许永远都无法得窥一二了。
人崇尚简单,却永远都简单不了,更别说单纯。需求像倒毙驴子的那块海绵,在不断的吸食和贪欲中,让纵容取巧之心变的几近疯狂,永远不会只是满足渇饮饥食那种自然。明知负重,会让人愈加不堪,可有几人能磊落如风般去大胆负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其结果是累心累命般的亡命追逐,永远都没有一刻澹泊的心安。不可自拔的自我溺毙之举,是豪不自知的一种悲哀,就这样经常袭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深度的思考是支配人心的精灵,终日要我们在悲欢苦乐中做出抉择,混沌的思维,使人心和性情大都饱受摧残。
那是因为奢求的完美,让人忘记了本身,非去要撞破现实的藩篱,可这样的代价往往是惨痛的。
曾经的海誓山盟、曾经的卿卿我我,突然感觉在这一刻都不如现实来的畅快,太相信眼睛看到的一切,太相信自己判断的一切,始终都无法以另一种角度看待自己和他人。我想这不禁是你的痛苦,也是他人的负累。
真的爱,一定是一种博达和谅解,从不会去苛刻对方什么,而是思她的苦、思他的累、思你一眸一颦的痛苦和不快,必定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种同乐同悲的触感,也必是懂爱的人才会悉心知晓。否则剩下的就只有怎么去苛责对方了。这样的爱是沉重的。
人眼中有了过多的自我,就会太自以为是,就学不会换位思考。这如同闭眼跬步,无论你如何小心翼翼,终究都会有走出圈外的那一刻。把一份信任给自己,那样你会轻松不少。
希望越高、失望越大。最后你多么爱的一个人,终究也逃不出在你心中,会被定位成一个永久的罪人。
卿卿两爱成往事,伤心总在无情时。知道吗?希望你好,是我永恒的一个夙愿,希你在恨我怨我的同时也好好的爱我。
说爱的人。也许根本就不会爱。谈情的人,也许最是负情的人。这是跌了好多跟头后,一下明晰的道理。
这一生去恨人和爱人,两样都在虚耗心血比拼内力。生命在这个世界上,是每分每秒都在滴答的耗减,不会因为你的可怜可恨就悠然止步,那种秒针般的忙碌,常常会让我们猝然心惊。昨天的固然很美好,可不管沉湎若何,一样什么都已经很难回挽,手里攥住的唯有绵绵的怅恨和不绝的忿恚而已。不变的东西生来就是永恒的,这点我早已经坚信不移。
烤蓝瓷的美丽在于完美,一旦被打破,就已经没什么美丽可言了。别把拳头攥的紧紧的,该学会忘记一些东西,这才是人生最好的喜忧参半,物我两忘从来都是自欺欺人,被爱粹砺过的一颗心,如同被切开的两半洋葱,久滞之后,辛辣是没有了,可我们却永远遗忘不了那种呛眼刺鼻的感知。
对爱的理解,需要的是一种升华的艺术,不该时刻自我抽象的看问题,放大了细节,痛苦的不单单是自身,更有你好多想不到的东西伴随其中。
爱本身就是一种勇敢者的游戏。尝试美丽,是需要智慧的,这也是一种物竞天择的甄选,因为这个世界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变得不可触摸,那种眩人心魄的凄艳之美,往往是需要大智来诠释的蝴蝶的孤傲,来自十次勇敢的蜕变。所以,每个人的思想都应该义无反顾的支配自己的生命,去做人生勇敢的蜕变,才有可能在自己的心中呈现一种最绚丽、最耀眼的生命之花。
爱的营养基是一种互信的沃土,碰撞的两颗心,在猜忌和漫秽中,只会过早的夭折,是永远也不会积淀出丰秋之果的。
爱的相互,就如同一个聚薪煎烤的鼎锅,彼此的心只有扛得住对方的缊妒和强驽,才会在岁月的悠长中,窥视到对方的一颗真心。
那情景,如在岔口歇脚的两个过客,不管这对短暂倾慕的异性,谈的如何眉飞色舞,相处的如何融洽欢颜,一旦他们之间有了难以相弥的罅丝,纵然有多么不舍,仍然要各奔它途,这是宿命,也是天缘早定。
人生最美的相遇,是对萍水相逢的重新诠释,富有真谛的一种感情,是永远不会让爱遭到冷落。永远不让泪水泅湿心灵。贫穷和物欲有时也是试金石,只有他才会让我们知道,真正的睿智,是因为知道永远也没有人会为自己真正的去分担什么,怎么走出阴影永远要靠自己。
有人说:人的一生只有百分之五是精彩的,也只有百分之五是痛苦的,剩下的百分之九十就是漫漫的平淡。人们活在人世,被百分之五的精彩所诱惑,强忍着那百分之五的一份苦楚,打发着剩下百分之九十的默默无闻,所以,岁月有可能都是这么过来的。你一定会感觉这人生的过由,似乎也只有那百分之十的时光还算有点意义,其余的又算什么呢?这样想来未免有点伤感,但也不难看出,人生最勇敢的人不是活的有多么轰轰烈烈,而恰恰是耐得住一份澹泊和平凡。
爱是美丽的,但却不是什么人都能肉眼可见,因为真正的爱情是要靠心灵来感知。就如同深藏在毛石中的璞玉一样,永远也不会让人预睹他奇异的光彩。只有经过判断、切抛和打麽,才会真正的有缘一睹庐山真颜。喜欢咖啡的味道,是因为我们迷恋她的个中滋味和情调。苦和甜的感觉,不在于你怎么充分的去搅拌,而在于投入糖份的多少。
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是在于有勇气重新开始。不想爱了的时候就放手、不想恨了的时候就释怀、哪有不会飘过去的云彩,哪有不会逝去的岁月。好感如潮的日子,才觉心意泛滥,那些痴过了知爱、爱过了知恨、恨过了知痛、痛过了知悔、悔过了知叹的情感,竟一下杂沓在心头,让人分不出个所以然来,柳条绿日君相忆,梨叶红时我始知。到今天,我才明白谁爱了谁、谁恨了谁、谁想了谁、谁又念了谁!谁又真真的离不开了谁。
心安了也许才会有归处,有依靠的地方才会有心安。假如一份关心和呵护,真的可以使对方的心灵归于平静和安详,那么爱是值得的。
混过了无数的岁月,当年轮慢慢的爬上了我们的双鬓和额头。华发升花的心态,始知我们多么在意渐渐溜走的时光。这徒叹的思绪,早已慢慢随着每日渐落的夕阳,积攒下无以目数的黯然神伤。就想在你秀芳微醺的时刻,倾吐款曲来恕我衷肠。
你是懂的,因为我已经听得见你心头不断涌赴的涟漪,在你如兰的呼吸中,在你泛动的眼眸里荡漾,心的异动,早已分不清了你我灵幕里砰然的声浪。
哦,人生几爱可重来?失去的,不是都可失而复得。得到的,也并非牢而永愿。
呱呱而来无息而去的一生,相伴偶遇的每时每刻,竟如琥珀般洒落在我们同走的归程上。
甲子稍赢的岁历,这种弥足金贵的爱路,感觉已经足够短暂,但她却如琼花般璀璨耀眼遗忘永难。是的!我足可保证,假如我的心思,可以让你当书来念,我一定尽量让你读到单纯和简单。
就给爱加一个永恒的理由!前方的路,哪怕在险、在远,一定会有一颗心默默随伴。
你说:这想法,够不够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