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过成功的河流,自信是一座桥梁; 攀登成功的颠峰,自信是一架天梯。 --题记 自信使他荣登成功的宝座;自信使的坚守自己的信念,创下如今硕果累累的果园;自信使他在遭受挫折时,不心浮气躁,从而解决难题,迎来胜利的曙光;自信使他闯出一条柳暗花明的康庄大道!
一、创办果园:坚守信念--自信的风采,成功的基石 当他决定建立一个果园时,村民的不屑可让他沮丧,家人的劝说可让他灰心,资金的不足可让他愈加失望......这一切,都足以动摇他的决心。然而,这位朴实的汉子把这些都吞进肚里,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眼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于是,以后的日子里,人们便见到他在田间忙着种树的身影。 因为自信,他不顾旁人的流言蜚语和创业的艰辛,毅然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所以他成功了。 自信,经得起流短飞长的冲击,碰撞出成功的火花。点燃自信的火炬,照亮你前进的道路,让你走向成功!
二、遭受挫折:坚定不移--自信的装点,成功的酝酿 当他的果园已初步大功告成,赢来旁人的赞美时,一次旱灾让他跌入谷地, 一场虫害让他坠入深渊,一阵暴风雪又让他几乎绝望......这一切,都让他措手不及,痛苦不堪。然而,这位坚强的农民把这些藏入心中,依然对自己重新振作解决困难抱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他请来技术师,学防虫害、汗涝灾情的知识。于是,以后的日子里,人们便看到他和技术师们讨论问题的身影。 因为自信,他对果园美好的未来坚定不移,毅然开始学习技术,成功地解决了种种困难,从挫折中走出来。 自信,经得起艰难险阻的磨练,迸发出激越的浪花。扬起自信的风帆,划过水底的暗礁,让你驶向成功!
三、圆梦之时:不骄不躁--自信的韵味,成功的内涵 当他的果园终于达到如此大的规模,并获得"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的荣誉称号时,村民的称赞可让他飘飘然,家里的富裕可让他得意,政府的支持更让他可"忘乎所以"......这一切,都足以令他引以为骄傲和自豪。然而,这位诚挚的男人,依然坚守自己的为人准则,帮助其他人改善生活,带动村民们富裕。他这样做难道不怕有人超越他吗?他带着一脸自信的微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于是,以后的日子里,人们便看到他教给村民栽培果树的身影。 因为自信,他毫无保留地将技术传授给别人,毅然坚守自己的人格,为他的成功注入精髓。 自信,经得起利益浮名的考验,划破了高空的气流。挥动自信的翅膀,拍打心灵的灰尘,让你飞向成功! 相信自己,面临困境时,我们才会有力量去排忧解难;相信自己,坠入低谷时,我们才会想到"天空依然阴霾,有鸽子在飞翔";相信自己,陷入深渊时,我们才会坚信"山重水复"后有"柳暗花明";相信自己,受到功名利禄考验时,才会做到"宠辱不惊,静观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坐看天上云卷云舒"。经历这些,我们才会抵达成功而不失去真我!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从此次社会调查中,我深深地懂得了这一点。自信会让你走向成功,迈向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