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梁
沧海桑田,荣辱数变,曾经的泱泱大国,今日的腾飞之龙,是什么铸就你不屈的脊梁?
——题记
“安能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李白喊出心中的愤懑,喊出一腔热血,喊出唐代文人凌驾于世俗之上的清风傲骨;“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王安石呼出了变法革新的信心。呼出对小人当道的蔑视,呼出宋朝墨客不惧阴霾的壮志豪情;“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笑出满怀慷慨之情,笑出舍生忘死,笑出对国家至死不渝的忠肝义胆。千古一笑,孰能看破其中千愁万恨?
是这些千千万万的文人墨客,用血、泪混着墨汁,镌刻出中国的铮铮铁骨。
坚贞不屈——中国的脊梁!
“5.12”的伤痛震塌了房屋,震毁了城乡,震碎了家庭,却始终无法震垮中国人地心!用身体护住学生,自己却离世的老师;被抬出废墟,却忍痛向解放军致敬的“敬礼娃娃”;家人危在旦夕,却在自己任职的地区冒险抢救村民,忙于安置他人的县委书记;更有用爱凝聚成海,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的世界各地人民。第一次,为了某个集体,中华人民共和国降了半旗,汽车的鸣笛声中,五星红旗的色彩仿佛更为凝重。中国,用爱支起汶川的天空,支起新的太阳,放飞新的希望!
是所有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用爱,用祝福,用行动,凝成中国的主心骨!
大爱无疆——中国的脊梁!
奥运会上那灵动的中国红,缀满一块块金光闪耀的奖牌;国际众多会议上,那不时出现的“china”,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曾经的困苦不堪,到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那呈上升趋势的经济增长线,鼓舞着众多中国人的信心……
是新的创造,更是不懈的努力,换回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尊重,掀去了“东亚病夫”那顶刺痛人心的帽子,是付出,是追求,砌成中国顶天立地的脊梁!
艰苦卓绝——中国的脊梁!
以智为魂,以志为力,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脊梁会由我们来支撑,中国的脊梁——蓬勃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