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五年级
父亲节就要来临啦,我们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要感恩父亲,懂的孝道,懂得感恩。
生命是一种幸运,生命是一种奇迹。生命在茫茫宇宙中显得那么微不足道,但却是父母赠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父母从孩子的生命诞生起,就期盼着他一生的精彩,为他忙碌,为他操劳。那是一种乐意的奉献,那是一种伟大的自觉,那是千万条爱河汇成的恩情之海。
“可怜天下父母心。”有谁能感受到,胎儿躁动时父亲幸福的抚摸?有谁能感受到,一朝分娩时母亲忍受的痛苦?当一个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父母是满怀激动的欢笑;当襁褓中的婴儿不停地啼哭,父母表现最多的是耐心;当我们咿呀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的时候,父母回赠我们的是无数的亲吻;当我们受到挫折或充满委屈时,父母的宽慰会及时抚平我们心灵的创伤,赋予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可以说,父母的关怀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父母的慈爱伴随我们健康成长,父母是庇佑我们一生的“神”。
“百善孝为先。”父母无私的爱并不希图什么回报,但做子女的却不能忘本,失去了一颗感恩的心,缺乏了孝敬父母的意愿和行动。当父母步入中年、逐渐衰老时,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当你把第一次亲手煎的鸡蛋端给父母品尝的时候,父母感觉是很香很香的;当你把一杯热茶端给下班归来疲惫不堪的父母时,父母喝起来是很甜很甜的;当你学会洗衣服、起床叠被、整理屋子时,父母会感觉到你长大了……孝敬父母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音符,是天下所有子女应遵循的道德规范。
“孝为德之本。”由孝敬父母衍生开去,就是博爱,就是学会爱他人,爱人民,爱祖国,爱人类。每个人出生在家乡故土,在祖国这个大家庭中成长,他都应该饮水思源、知恩图报,都应具有桑梓之情、赤子之心,长大后要报效家乡、报效祖国和人民。由孝道推衍开去,一个正直的人,还应该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扶贫济困,除恶扬善,让世界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真诚、善良和美好,让人们都生活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之中。这就是大忠大孝,这就是孝行天下,这就是“天下为公”。
从羊有跪乳之恩到李密《陈情表》侍亲至孝,从鸦有反哺之孝到孔子“百善孝为先”。感恩敬孝,一直是中华传统之美德,更是是做人之基本准则。胸怀感恩敬孝之心,饮水思源,进而知恩尽孝不忘本,均乃中华孝道之本,也为徳之本。敬孝不仅是人之美德,也是中国人品德形成基础,更是当今政治文明、经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
敬孝,一直是社会与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敬孝,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自然情感。我们每个人都会垂垂老去,今日敬孝他人,他日被人敬孝!古人对“孝道”极为重视的,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孔子就提出了“百善孝为先”理念,不仅如此,古代也更有举孝廉之说,也就是用“孝廉”来选拔官员。古人认为:“忠臣必出孝悌之家”。即一个真正懂得孝亲的人,都会有一颗感恩心,诚敬心,也会形成重情重义、感恩思源的价值观。事实上,许多事例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古今中外,许多有出息,大有作为之人,大凡都是忠孝两全。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也曾深情感叹:生我者父母也。敬孝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伟人思想,我们可以仰望,更可以为榜样。
孟子也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其意思就是在人与人相处中,应当推己及人,推恩及人,使孝道得以升华。最终上升至社会的友爱温馨、和谐安定。在我们当今社会,和谐稳定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重要保证,而维护和谐,也是需要这种由此及彼,胸怀至诚感恩之心。感恩与和谐相伴,感恩之心会有力的化解人与人之间的鸿沟,甚至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他一定会善待生活,善待他人,积极的面对各种困难的。而如果人人胸怀感恩,社会就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有人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感恩也如是,当你置心感恩时,你就会觉得有些抱怨是无谓的,有些烦恼是不应该的,有些困难是可以征服的,有些困难是暂时的,你感激上天赐你食物,感谢社会如此美好,进而感恩党的无限恩情。感恩敬孝,回报社会,让牢记党恩成为有根之木,有源之水。
美好生活思党恩,这是我们当代人的心声,更是现今灾区人民心声,从三峡工程到西部大开发,从发射“东方红”卫星到在人宇宙飞船升空,从抗击冰雪到抗震救灾,我们党总是站在第一线,英勇奋进,时刻为人民着想,永远充当人民的保护神,XX年年5月12日,我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灾情就如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党和国家快速反应,成立坚强指挥部,百位将军临阵指挥,举国齐动员。迅速开展了不抛弃,不放弃,为一线希望,尽百倍努力的救援工作!我们的党时刻心系灾区,心系灾民,我们的领导人更是在余震不断中亲临灾难现场指挥救援。当每一个鲜活的生命被救起时,许多人泪流满面,全国人民为此兴奋,我们因感恩而流泪,我们为我们父母兄弟姐妹得救而兴奋,在祖国的大家庭里,我们都是亲人!我们的亲人得以重生,我们应该牢记党恩。
“有一种倒下,可以托起生命;有一种抉择,为人民点燃希望;有一种号召,可以振奋人心。”、“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必须举全国之力,以救人为核心,克服重重困难,把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到底。”这一句句强力的号召,一直回荡在废墟中、一直萦绕在灾区人们的心中,家园尽毁,却毁不掉我们的勇气与智慧,灾难无情,但党和人民有着血肉之情。经受住了考验的中华民族,正以空前团结与统一,迎接着奥运的到来。历经磨难,我们更加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民族能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改革开放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皆因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也应该牢记党恩,饮水思源,推恩及人,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作为文化部门的一员,我们应该认识自我,反省自我,学会感恩,以感恩的态度去工作,去面对困难。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用感恩的心去消除与上级的对立关系,刻尽职守,无私奉献,用感恩的心去化解工作中的消极怠工,麻痹大意。顾大舍小,弃利取义,用感恩的心来实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文化部门是我们政府的一个重要部门,繁荣文化生活,是我们的责任,面对这么重大的责任,我们更应该怀有博大仁慈感恩之心,努力工作,感恩父母,感恩群众,感恩党的领导。在当前构筑和谐社会之时,我们文化部门也应该积极响应,从文化的角度,来引导民众学会感恩,特别是让年轻人懂得感恩、会感恩、乐感恩。
我们感恩父母,父母生我养我,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一盏明灯,领导着全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感恩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感恩应该发自内心,发自对内心对敬孝的新诠释,来自内心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出自对党的由衷感恩。我们要用“感恩脚步”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牢记党恩,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我们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我们也应该将孝道文化精神与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紧密结合起来,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同学们,有谁知道昨天是什么节日?对了!昨天是父亲节。谈到父亲节,我们应当知道它的由来。
19xx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于是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xx年6月第3个星期日。第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此后,其他州也相继庆贺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采纳了多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们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对故去的父亲们表示悼念。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在宾夕法尼亚,人们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为了使父亲节法律化,各方面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直到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决议。这个节日才以法律形式定下来。
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永远不会过去。同学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就让我们用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去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
最后,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父亲节、母亲节来到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 年诞生在美国。 1909 年,住在美国华盛顿州士波肯市(spokane)的杜德夫人(mrs. dodd, sonora louise smart dodd),当她参加完教会举办的母亲节主日崇拜之后,杜德夫人的心里有了很深的感触,她心里想着:「为什...
时代进步了,西方的节日像洪水一般涌入中国。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时常被人们挂在嘴边,唯独冷落了父亲节。也许人们忘了,也许人们忽视了,也许人们从未注意过,在漫天纷飞的贺卡中唯独少了寄给父亲的,在一声声情意绵绵的祝福中唯独少...
今天的早晨,我起床后看到父亲节时,第一时间就脱口而出地说:happy fathers day!回想起以前的父亲节节,好似今年的这个早上我是主动地对他说一声父亲节节快乐的。这给爸爸的感觉也许是前所未有的。
父亲节到了,我的心,不禁百感交集。因为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同时也想起了一首歌《感恩的心》,相信大家也都听过吧。‘感恩的心,陪伴着你。感恩的心,让我回忆起了父亲’。
对于孩子的教育,国民一直提倡“德智体美劳”齐驱发展,只是这些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党国栋梁之才,社会的接班人却过早地享受着“主人翁”的权力。从懂事起,仿佛就明白自己在家中的地位;至尊无上。
我爸有些特别。他特别喜欢看杂志、报纸,上厕所也不例外。于是那里有厚厚一沓的报纸和一堆烟灰。他从不给我讲处世做人的道理,却很关心我的人际关系;他平时看上去不拘小节,但在公共场合又文质彬彬。
爸爸是北仑电厂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对待工作是那么兢兢业业,甚至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像这样的人真是不多。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一位大人应尽的职责,我的爸爸也是如此。特别是当他们机组检修时更是累上加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