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们享受着父母对自己的疼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上学时,我们体会着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校园对我们的保护,工作后,我们会受到同事们的帮助、老板的提携,到老年后,我们能得到晚辈们的照顾安享晚年,其实,我们应该明白,没有任何一种馈赠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被人关心、照顾的社会里,我们无时无刻都享受来自外界的爱与关怀,我们必顺明白,付出是与回报是成正比的,这次学校给予我们的捐赠,更让我懂得了,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虽然个体的力量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但足矣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慰籍,有以,我发自内心的觉得学校让我学到的不仅仅只有知识,还有一些足以让我们珍藏一生的财富。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曲折坎坷,有数不清的艰难险阻,当你失败时,如果有人向你伸出援手,雪中送炭,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们也应珍惜并感谢任何对我们有过帮助的人。感恩是一种回报,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是指老乌鸦到了不能自已出去找食物的时候,小乌鸦就会把嘴里的东西反哺出来,也就是吐出来给老乌鸦吃,来感恩老乌鸦把它们抚养长大的恩情,小羊羔喝奶的时候是跪着的,这是感恩的举动,既然动物都能感恩,那么我们人类就更应该学会感恩了。不论是对培育我们的学校、还是对我们传授知识的老师、对生养我们的父母、对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我们都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我身边曾有一个鲜活的例子,有一位很出名的老师,教过许多优秀的学生,受人敬重。但由于他教的班级有许多不听话的捣蛋的顽皮学生,这令他为之气愤,记得曾有别的学校的校长亲自请他去,并愿意送出一幢别墅,只要让他在那个学校教书,我本以为他会毫不犹豫的答应,结果我发现错了,大错特错,他不留情面的拒绝了,因为他说他要报答他的母校,他要为他的母校培育出人才,或许会有人不相信,毕竟很少人能够抵得住金钱的诱惑,但这的确是事实。
感恩是一种认同,一种回报,也是一种钦佩。在字典里,感恩的意思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是世界上最纯真的情感。
学会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学校、社会。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吧!比如学习中点滴的进步,帮助同学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等都属于感恩。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件小事,也能帮助到别人,要知道汗水是与成功成正比的,感恩也不例外。所以,我以后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来感恩,回报家人、老师、学校。
学会感恩吧!让人与人之间更亲近,让社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