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先问大家一个问题,请问你会感恩吗?
此时此刻我能站在这里,我想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因为身体发肤取之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接着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因为他们传授给我知识,让我认识到了大千世界的精彩;我还要感谢我敬爱的祖国,因为它赋予了我生存的权利;我也要感谢明媚的阳光,感谢辽
阔的大地,感谢所有的动植物,因为没有父母的精心养育,没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没有祖国
时刻的爱护,没有大家的帮助,没有阳光和动植物,我怎能喘息生存于天地之间?
古人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只有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你才会觉得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是充满希望,充满爱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都知道感恩,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常怀感恩之心,就会更加感激和怀念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就是要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在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多一分欣赏。
学会感恩是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的前提。感恩不仅仅是美德,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条件!我敢说,一个不懂感恩,不懂心怀感恩的人,就不是一个健全的人!每次自己陷入困境,总会有一双手来拉自己一把。手多了我也模糊了,只记得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那是无私和博大。感恩是生活中最大的智慧,时常拥有感恩之情,便会时刻有报恩之心。
有了报恩之心,就会把成就归功于大家,失误归过于自己;就会把组织的优点告诉大家,把组织的不足告诉领导。而牺牲精神便会凝聚在我们体内,当需要舍弃个人英雄主义时,甘愿正直而坦然地面对;组织困难的时候,甘愿做出自我利益的牺牲;当他人困难的时候,甘愿不讲利益提供帮助。有了生命,我们才有可能拥有一切;心存感恩,方能感知生活施予我们的恩泽,方能感知这个世界充满爱心。
学会感恩,这是社会对我们的要求,这也是将有助于我们好的品格的形成,学会感恩,将会使我们一生受益。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让世界因为有了感恩而更加美好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