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瞳孔也能随着环境而忽大忽小。三角形的鼻子两侧长着许多胡子,闲着的时候它常在阳光下捋捋自己的胡子。
雪儿捉老鼠有趣极了,它趴在离鼠洞一百猫步以外的地方,静静地等候老鼠出洞。“吱吱”一阵声音打破了宁静的夜晚,大地马上沸腾起来,新版猫和老鼠开始啰,只见它追着老鼠遍地跑,抓到老鼠之后,这才叫真正的好戏呢,雪儿托着老鼠用力向前扔去,老鼠找准时机,逃走了,雪儿又将它捉回来再扔出去,这样遮腾了几回,老鼠终于驾鹤西归了。雪儿又把它悄悄的藏起。然后,美美地吃起来。
蜘蛛把苍蝇拖来拖去,等苍蝇累得筋疲力尽,蜘蛛才高高兴兴地享用了这顿美餐。
啄木鸟会替树木看病,好像是树医生。
玲珑素雅的凤蝶,成双成对地在花间盈盈地飞逐,尾翼长如丝带,临风飘动,舞姿真是优美潇洒极了。
每天清晨,啄木鸟医生就开始给一棵棵树木“看病”了。它的嘴又直又硬,好像一把凿子。舌头又细又长,尖端生着不少“钩子”。经过“诊断”,发现树皮下面有害虫,就把树皮啄开,伸出带有钩子的舌头,把害虫一个个穿在舌尖上。
昌边鱼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张着一张小嘴巴。宽大的肚子扁扁的,一点鱼鳞也没有。尾巴很像小燕子的尾巴,又像一把张开的剪刀。
小鸡把壳啄破了一个小孔,伸出一张嫩黄的小嘴,小嘴接着又把小孔慢慢啄大,然后一跌一撞地从壳里走出来。身子胖乎乎的,“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头上长着个小鸡冠,嘴巴下面张着个小肉瘤,一身绒毛湿淋淋的。过了一会儿,绒毛干了,变得更加活泼可爱了。
玛留斯是一只十分美丽的哈巴狗。它的个子不大,雪白的卷毛覆盖着全身,把小脸也遮住了,看上去活像一头小绵羊。它有一对大耳朵,但是尾巴很短,几乎完全隐匿在卷毛之中。
大熊猫身子胖,尾巴短,毛很光滑。四肢和肩膀是黑的,身子和头是白的。最逗人的是两个圆圆的黑眼圈,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
海鸥闪电般从云端俯冲下来,在接近水面的一刹那,突然像羽毛一样轻盈地飘落。
海鸥在空中一发现水中的游鱼和软体动物,便立刻扇动翅膀,像蝴蝶一样轻盈地飘落到水面上。
海鸥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气。
小猫的鼻子是十分灵敏的。每当妈妈买回鱼的时候,第一个发现的肯定是,它发现之后会朝你喵喵叫,好像在说:“我也要,我也要。”那样子十分活泼可爱。它还喜欢在阳光下晒日光浴,晒着晒着就进入了梦乡。醒来后,会用舌头舔自己的爪子和腿,好像在说:你看我多讲卫生。
我家的小猫——叫咪咪,它全身颜色为咖啡色和黑色,咪咪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有时会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什么事情也不过问,没有人能打扰她,可是它决定和我玩游戏时,就是玩一天都不放过我,而且总爱玩“钓小猫”的游戏就是不玩别的。我捡起根竹竿,挂上一棵小草,小猫就抓、咬,它那样子只能用这个词:“张牙舞爪,”因此,我给它这招取名为:“起级连续猫击爪”,说它尽职是最好的形容词,咪咪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好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不。
鸟儿在树上欢快的唱着歌。
欢欢也有一个特点,就是贪玩,每天,欢欢都是早早起床在鱼缸里爬来爬去,有一次6点钟,我起来上卫生间,看见欢欢望着还在熟睡的乐乐,好像在说:“别睡懒觉了,快点起床啊!”乐乐慢悠悠的睁开眼,又看了看欢欢,好像在说:“这么早叫我干什么!”欢欢又看了看乐乐,说:“当然是咱们一起玩喽!”然后欢欢便在鱼缸的四周爬了起来。
欢欢是个急性子,它总想从玻璃缸里爬出来,所以它老是不停的用脚敲打玻璃,弄的玻璃缸“嘭嘭”响。有一次,它又把玻璃弄得直响,打搅了我睡午觉。我起来后,狠狠地批评了它一顿,它立刻停止了扑腾,乖乖的躲到一边去了。
蝴蝶披着彩色绚丽的衣裳,盘旋飞舞在花园之中。
春天到了,小燕子匆匆忙忙地赶回来报信。